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河北本科三批A九成以上院校一志愿满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1:38  河北日报

  经教育部批准,本批次院校共增加招生计划800余人

  本报7月30日讯 今天,本科三批A录取结束,各院校生源非常充足,60所文史类院校和62所理工类院校中,九成以上院校一志愿满额,部分院校调档线甚至超出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由于本科三批不进行调剂录取,本批次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通过二志愿录取完成了招生计划。此外,经教育部批准,本批次院校共增加招生计划834人。

  在本批次中,我省一些大学所办独立学院受到考生的青睐,有些院校的一志愿上线人数是招生计划的数倍。在文史类中,我省6所院校共计划招生3634人,约占60所文史类院校招生计划总数4552人的80%;实际一志愿上线考生数达到8697人,是计划招生数的2.4倍。在理工类中,6所院校计划招生8708人,约占理工类院校招生计划总数10497人的83%;实际一志愿上线考生数达到21401人,是计划招生数的2.5倍。

  为了使这些优质生源不致高分落榜,省招办报国家教育部批准,增加了招生计划。其中,部分学校增加的招生计划数较多。河北大学工商学院文史类招生计划为1485人,实际执行数1605人,增加计划120人;理工类招生计划为1585人,实际执行数1669人,增加计划84人。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文史类招生计划270人,实际执行数295人,增加计划25人;理工类招生计划2455人,实际执行数2621人,增加计划166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文史类招生计划1330人,实际执行数1480人,增加计划150人;理工类招生计划1110人,实际执行数1150人,增加计划40人。燕山大学理仁学院文史类招生计划369人,实际执行数403人,增加计划34人;理工类招生计划2131人,实际执行数2298人,增加计划167人。

  在本批次参加录取的艺术类院校(二级学院)生源不均衡。在22所艺术(文)招生院校中,有6所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在11所艺术(理)招生院校中,有5所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这些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均参加了二志愿录取。

  本科三批B的录取将在7月31日开始,计划招生24830人,8月2日结束。届时,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整个本科阶段的录取工作宣告完成。(记者:仝静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