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新疆录取率将高于平均水平 3万余考生已被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1:57  新疆都市报

  (记者张红梅报道)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本科二批次昨日顺利结束,共录取新生20012人。截至7月30日,全国各高校在疆共录取新生约3.7万余名。录取通知书已陆续寄给考生,考生收到高校寄来的通知书后,可在网上进行核对、确认。

  7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办了解到,由于本科二批次是本科阶段录取新生最多的一个批次,加之今年参考人数剧增,二批次录取比原计划推迟结束。全国二批次本科类院校
在疆录取新生共计20012名。其中,汉语言文史类录取考生4444人,理工类录取考生人数突破万人,达到10976人;民语言文史类录取考生1455名,理工类录取考生2414名;蒙语言文史类录取考生51名,理工类录取考生25名;民考汉文史类录取考生242名,理工类录取考生405名。加上之前零批次录取的3200人,一批次重点高校录取的1.4万人,截至7月30日,全国各高校在疆共录取新生约3.7万余名,占今年在疆预计录取新生总数的47.4%。

  据自治区招生办主任韩春玺介绍,本批次内地在疆招生院校生源情况普遍较好,疆内大部分高校生源充足,一年好于一年。尤其是在乌鲁木齐和石河子大学等疆内二本院校,基本上一志愿完成计划,而在外地、州的疆内高校生源相对较差。为向内地高校输送更多优质生源,满足考生要求到内地接受优质教育的渴求,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教育厅多方努力协调,积极寻求内地高校的支持和帮助?熏内地很多高校对新疆给予极大关注、理解和大力支持。

  韩春玺说,今年录取工作从7月5日启动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各批次录取结束后,录取新生花名册将由自治区招生办直接寄往各高校,不会由个人或其他机构携带转交高校。目前,零批次院校、本科一批次及二批次本科院校录取通知书已陆续寄给考生,考生收到高校寄来的通知书后,可在网上核对、确认。

  教育部预计今年全国

高考录取率将由去年的58%下降到50%。自治区招生办主任韩春玺介绍,自治区高考录取率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预计为55%。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