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中招高分考生谈经验:把厚书读薄才见真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4:2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和高招一样,中招同样牵挂着众多孩子和家长的心。那些高分考生纷纷被名校录取。那么,这些高分考生是怎么学习的呢?他们有着怎样的学习方法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呢?

  记者近日采访了部分高分学生,他们特有的学习方法有值得大家借鉴的地方。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重在结合与创新。

中招高分考生谈经验:把厚书读薄才见真功夫
韩钊

  把厚书读薄

  韩钊是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的毕业生,今年中招的成绩为571分,其中,政治考试拿到了满分70分。

  在很多学生眼里,政治是副科,不用投入太多的精力,当然也不指望拿满分。那么韩钊为什么会拿到满分?他又是怎么学习政治课的呢?

  “刚上初三的时候,我的政治也不是很好,考试分数总是在60分左右。”韩钊说,他曾经认为政治是开卷考试,很简单,不用怎么背书。但后来他发现,开卷考试其实也不容易,有些答案很难在书上找到,牢固地掌握课本上的知识仍然很重要。而且,背书也要讲究方法的,死记硬背书上所有的东西只会事倍功半,弄得自己很疲倦。政治考的就是知识点,也就是课本上的黑体字、概念等,可以先把书读上几遍,完全熟悉课本内容,再把这些知识点进行总结,等总结在一起,就会发现原来很厚的几本书中的知识,变得很精炼,背起来也就容易多了。

  韩钊认为,除学习课本知识以外,还要关心时政,这对政治这门课来说尤其重要。他每天都坚持看半个小时的新闻,不仅及时了解到了国内外发生的政治事件,还学到了很多其他知识。

  韩钊还在考试方面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建议。他说,中招考试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平时只要能够认真听好老师的课,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临近考试时根本不必赶夜车。“熬夜不仅对身体不好,对第二天学习的负面影响也非常大,使上课时很难集中精力。”韩钊说,保持平常心态是取得好成绩的重要条件,而过分紧张只会抑制正常水平的发挥。对待平常的每一次作业要像对待一次考试一样,而对待每一次考试就像对待一次作业一样,拥有这样的心态,考试时就不会太紧张,自然也就能发挥出平时应有的水平。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