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吴琬:把英语融入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4:2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吴琬:把英语融入生活
吴琬

  把英语融入生活

  吴琬毕业于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今年她的中招总成绩为571分,其中,英语拿了满分120分。

  英语量大题难,是什么让这个女孩能够做到一分不失呢?记者近日约见了小吴琬。

  “熟能生巧,学好英语关键要把英语融入我们的生活。”吴琬说,学习英语的方法有很多。平时做题时,她习惯随手画一画不熟的单词与词组,这样对记忆单词很有帮助。她喜欢将新学的单词与词组写在便条上,贴在家里的墙上、门上、镜子上等显眼的地方,看的多了,自然就记住了。

  吴琬认为,掌握足够的英语词汇量对英语学习至关重要。为了尽可能多地记单词,她总结出4项记忆单词的方法:

  拼读法:这是一种很普通但效果不错的记忆方法。同学们在早读时,可以大声朗读单词,并读出它的拼写。如记忆“book(书)”,可以这样读:bookb-o-o-kbook。

  划音节法:这样记忆单词可以将单词分解,方便记忆。如记忆“popular (受欢迎的)”,可将它分为popular 三个音节记忆。

  联想法:这个方法可以将新学的单词与学过的有关联的单词联系起来记忆。如记忆“Jewish(犹太人的)”,可与单词“Jew(犹太人)”联系起来记忆。规律法:有许多单词都是由一个单词加上前缀或后缀形成的,找到加前缀或后缀的规律,就很好记忆了。如单词“unhappy(不高兴的)”是“happy(高兴的)”加上前缀“un”形成的。

  “英语学习没有国外那么好的语言环境,要提高口语和听力水平,必须靠自己。”吴琬说,英语老师的口语水平一般都比较好,同学们抓住课堂时间,踊跃参与英语互动,不要因为担心说错而不敢说。另外,还要多听、多看、多练。初三时,吴琬为了训练听力,专门买了一本听力书(带磁带),每晚认认真真做一篇,坚持下来听力有很大提高。她还经常听英文歌曲,读英文报纸,看英文电影,玩英语游戏,在放松自己的同时,提高自己对英语的兴趣。

  很多同学觉得英语语法难学,吴琬建议大家在掌握课本语法以外,自己再找一些语法书,边看边想,一定要掌握其中的规律,学会理解和运用。

  编后

  在应试教育体制下,让孩子在升学考试中拿高分,这是每个考生和家长所企盼的。但是,能在决定前途的考试中拿高分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那么,面对升学考试怎样才能拿高分?本报就此采访了部分高分考生,希望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对还在探索中的学生有所启迪。

  □记者胡炳俊文许俊文图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