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三表和高职录取新特点:录取前定控制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4:47  东北网

  东北网7月28日电 本科三表院校和高职(专科)院校考生填报志愿工作将于7月30日至8月2日进行,本科三表院校录取工作将于8月6日开始。

  省招考办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我省本科三表院校和高职(专科)院校招生同往年比,有五个突出特点。一是考生填报志愿在本科二表录取全部结束后进行。二是本科三表院校和高职(专科)院校在录取前划定全省录取控制分数线。三是分别分两段根据考生志愿按计划120%
投档。四是在录取后如有剩余计划继续进行网上补报志愿。五是已经提前确定高职(专科)院校补录时间、填报志愿方式等有关事宜。日前,省招考办已通过媒体提醒考生六项注意。

  附:本科三表高职(专科)院校报志愿在即招考办提醒六注意

  1、要按时填报志愿。全省统一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30日至8月2日,填报志愿地点为:考生所在中学或所在县(市、区)招考办,填报志愿方式为:填涂志愿卡。逾期将不予受理。其中,高考成绩在本科二表省内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全省录取控制分数线(即将公布)上的考生,在8月1日或2日正式填报志愿前应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如查询的

录取结果是已经投档,或院校在阅,或预录取,均为正在办理录取手续,请继续查询最终录取结果,不需再填报本科三表和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2、要及时查阅录取前公布的全省录取控制分数线。我省今年的本科三表院校和高职(专科)院校将在填报志愿后,分别在录取前划定并公布录取控制分数线。未达到分数线的考生,要注意继续查阅全省高职(专科)院校分数线,未达到全省高职(专科)院校分数线的考生,还应在9月20日前继续查阅全省高职(专科)院校补录分数线。

  3、要认真了解今年的投档办法。今年本科三表院校分两段投档,即在本科二表省内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全省录取控制分数线下50分,根据考生志愿按计划的120%投档;未完成计划的在本科三表院校全省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缺额的120%投档。高职(专科)院校也分两段投档,即在本科三表全省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根据考生志愿按计划的120%投档;未完成计划的在高职(专科)院校全省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缺额的120%投档。

  4、要密切关注补报志愿通知和剩余计划。本科三表和高职(专科)院校的录取时间及补报志愿时间已经公布,即本科三表院校8月6日-11日录取,8月11日-12日补报志愿;高职(专科)提前录取的公安(司法)、体育、艺术类院校8月13日-14日录取,高职(专科)院校8月14日-19日录取,8月19日-20日补报志愿。

  5、要注意跟踪今年高职(专科)院校补录的有关要求。今年全省高职(专科)院校补录填报志愿时间为:9月20日8∶30时开始至9月22日8∶30时止。补录填报志愿方式为:网上填报,考生凭本人密码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查询补录院校名单和缺额人数,并参阅《2006年黑龙江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在网上填报补录志愿。补录填报志愿资格为:凡成绩在全省补录分数线以上(含政策加分),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全省补录分数线将于9月20日前单独划定并通过有关媒体公布。补录时间为:9月23日-28日。再次明确,今年本科层次招生一律不补录。

  6、要牢记填报志愿和补报志愿等不同要求。招办强调,本科三表院校和高职(专科)院校填报志愿、补报志愿,以及高职(专科)院校补录填报志愿的方式、时间、资格等要求都是不尽一致的,全省

录取分数线和投档办法都较往年有较大变化,请广大考生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办理。凡涂卡或网上填报、补报志愿有误的考生责任都自负。凡未按要求而通过其它方式及途径填报、补报的志愿以及录取都无效,考生的录取结果必须以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和指定媒体公布的为准。(记者:邵月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