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福建高招本三批录取开始 35所院校投档零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1 11:1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叶琦

  本报讯 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三批首轮投档于昨日拉开帷幕,本三批理工类计划招收8099人,比去年略有减少;文史类计划招收5300人,比去年增加180多人。本三批录取从今日开始至5日结束,其中8月3日9:00~16:00为本三批征求志愿时间,8月4日进行征求志愿录取。这也是今年我省本科批院校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预计将有13399名考生搭上本科招生的“
末班车”。

  福大集大再成热门

  根据省高招办公布的本三批院校的生源统计,从省内院校看,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和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的生源情况都良好。集大诚毅学院理工类计划招收644人,其中在471分以上的就有513人,一志愿线上生源高达2042人,录取比率接近1∶3;文史类计划招收406人,其中在501分以上的就有471人,一志愿线上生源达1415人,录取比率接近1∶3.5。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虽然招收人数较多,但仍然受到考生的青睐,首轮投档就能够完成招生录取。其中理工类计划招收1450人,在451分以上的就有1455人,一志愿线上生源1850人;文史类计划招收280人,在491分以上的就有268人,一志愿线上生源387人。

  省内许多院校启动参考志愿录取

  不过省内绝大多数本三批独立学院须通过参考志愿录取完成招生计划。例如:

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理工类计划招收670人,一志愿线上生源312人;文史类计划招收710人,一志愿线上生源232人。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理工类计划招收480人,一志愿线上生源153人;文史类计划招收440人,一志愿线上生源71人。福建师大协和学院理工类计划招收660人,一志愿线上生源495人;文史类计划招收800人,一志愿线上生源560人。福建师大闽南科技学院理工类计划招收815人,一志愿线上生源433人;文史类计划招收403人,一志愿线上生源234人。福州大学阳光学院理工类计划招收572人,一志愿线上生源478;文史类计划招收578人,一志愿线上生源516人。

  本三录取也认名牌

  从省外本三批院校的生源情况来看,一些名牌大学的独立学院尤其受考生追捧,录取比率均高达1∶3甚至1∶4。例如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理工类计划招收17人,一志愿线上生源73人,其中在510分以上就有17人报考,还有两名考生成绩在550分以上;文史类仅招收3人,在521分以上就能完成招生计划,一志愿线上生源12人。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理工类计划招收50人,在490分以上的考生就有53人,一志愿线上生源145人;文史类计划招收30人,在521分以上就有34人,一志愿线上生源99人。

  35所院校首轮投档零生源

  此外,除一些招生人数较少、地处偏远地区的省外师范院校、农业院校的独立学院外,其他本三批院校较少出现“零生源”的状况,这也反映出绝大多数考生家长希望能够挤上本科“末班车”的心态,因为本科学历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对毕业生的基本要求。

  据统计,理工类院校中的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恒星学院、河南农业大学华豫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曲阜师范大学杏坛学院、武汉工业学院工商学院、武汉体育学院体育科技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南师范大学育才学院、浙江树人学院共12所院校,在首轮投档出现“零生源”的情况。

  文史类院校中的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恒星学院、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河南农业大学华豫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湖北师范学院文理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江苏科技大学南徐学院、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曲阜师范大学杏坛学院、沈阳师范大学渤海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西京学院共23所院校,在首轮投档出现“零生源”的情况。

  上述院校也将启动参考志愿录取,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如果仍然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省招办将通过“福建招考在线”(www.fjzs.com.cn)网站公布征求志愿的院校、专业计划,考生可于8月3日9:00~16:00前往县(市区)高招办填报征求志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