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福建省招考1751名公务员 8月15-24日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1 12:46  海峡都市报

  昨日,省人事厅公布了2006年秋季公务员招考公告,今年秋季共招考1751名公务员,考试将于9月23日进行,考生可于8月15日登录福建人事人才网站(www.fjrs.gov.cn)和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站(www.fjkl.gov.cn)(以下简称上述网站)查询职位信息并进行网络报名。

  部分岗位将会注明基层工作经历

  记者从公告中了解到,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部分招考职位将会注明“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设区市以下(不含副省级城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各类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及农村工作的经历,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也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少数民族自治乡(镇)机关或各级政府民族事务部门的,其笔试总成绩按照所报考职位公共科目设置总分的10%加分。对志愿服务西部和我省欠发达地区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由

福建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出具证明),报考省直和各设区市机关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3分;报考县乡机关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5分。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近三年录用

公务员考试中被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有关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以及试用期内和服务年限(不含试用期)未满3年的公务员不予报考。

  今年无需现场鉴印

  本次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考生可于8月15日零时~24日24时,登录上述网站进行网络报名。报考人员在报名时可自行选择在全省各设区市或省直共10个考点中的任一个参加考试。报考人员应对在网上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8月16日上午8时至25日12时,考生就可通过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网上报名的,取消现场鉴印环节,报名者于9月2日起自行上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所有考生于9月23日上午8时至10时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或B试卷;报考法院、检察院书记员或法警以及公安类(含森林公安)职位的考生,上午11时至12时考专业科目;报考A类职位的考生,下午3时至5时30分考《申论》试卷。从今年秋季起,报考公安类(含森林公安)职位的考生,须通过公安部的公安民警职业心理能力测评,测评结果不达标者不能录用。(记者 章微 实习生 李锦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