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海南往年大热院校今生源不足 考生报志愿太保守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2 10:45  南海网

  南海网8月1日消息:北京工商大学、华侨大学、华东交通大学……这样的学校在过去数年中一直是海南考生打破了头都争着去的学校。然而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今天透露:今年这几所学校好多考生不敢报。

  王素英透露,往年生源很好今年生源一般的高校还有山西财经大学、西安邮电学院等院校。理工类的西安邮电学院、山西财经大学和文史类的西安科技大学和南京人口管理干
部学院还出现了志愿生源不足的罕见情况,由此可见考生填报志愿多数比较保守。

  记者翻看了去年各高校在琼录取新生人数、最高(低)分、居中分情况后发现,文史类

北京工商大学去年在琼招收的11人中,最高分高达805分,最低分为772分,居中分高达788分;文史类华侨大学居中分高达743分;理工类北京工商大学、华侨大学录取新生居中分也分别高达721分和690分。

  这样的分数乍一看当然足以吓退许多高分考生,但是许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能忽略了关键一点,去年这些院校录取分数虚高是由于部分限报二本的高分省外就读生参与录取的结果,而今年限报门槛降至三本、专科、高职。

  王素英说,从本批考生的报考情况看,地处广州的广东金融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今年人气依然旺盛。而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和海南师范学院的生源十分火爆。

  去年生源不足的一些“冷门”院校今年报考的反倒比较多,如文史类的湖南农业大学和理工类的江西农业大学,往年无人光顾的内蒙古师范大学、青海大学、石河子大学,今年也有了第一志愿考生。

  作者: 陈成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