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司考辅导专家答疑:考前心态调整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2 18:46  LG400

  最后,我们还有一点点时间,回答网友给我们提出的部分问题。

  网友:我去年卷一考了80分,还有在80分左右,在最后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如何能提高10分到20分。

  李树建:考试谈到考80分,也就是说第一卷是不及格,怎样才能取得突破我想最好的
捷径,如果要是有时间,找一个辅导班去读可能是一个捷径,老师将他多年研究的成果,在短时间内传授给学员我想这也是一个捷径,当然考生也可以采取自学,按照卷一的特点,采取一定的方法。

  网友:还有50天的时间,特别是对于经济法和法制史能不能不看?到考前几天背背是不是可以?多看真题好还是多看材料好?

  杨帆:关于这个问题,过去有的学员有了惨痛的教训,特别是对于经济法和法制史这样科目来说,分值不多,但是内容相对来说线索比较复杂,内容比较多,所以我的建议是,每天用一点时间,比如说法制史你每天就用5分钟的时间,每天坚持都看,这样记忆比较清晰,如果你在考前突击的话会发现混淆,你比如说原来一个学员,他在考前三天才看法制史,结果在考试中间,考到了宋代的司法制度,我们说宋代主流是沿袭了唐代的司法制度,他看到的是宋代设立了一个特别的临时性的司法机构。我建议大家每天都看,每天尽量花少的时间看一看,千万不要到考前突击,因为考前突击的东西记忆不是很准确,不是很牢靠。

  主持人:还有很多考生心态上出了一些变化,有没有一些技巧可言?

  李树建:我想在最后一个阶段考生有一个很好的心态,很多人通过半年和一年的复习准备,相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加上复习方法得当,我相信通过这样的学习,有这样一个信心,一定能够通过

司法考试

  网友:360分是不是司法考试的分数线?

  主持人:司法考试在2003年之后,它的人数取决于一个通过率,首先来由高检、高法等不是确定的分数线,但是基本上会在360分上下进行一个简单的浮动,相差不是太大,由于时间的原因,今天的活动到这里结束!最后做简单陈述:应该说卷一卷二和卷三卷四每一卷都有自己不同的备考方法,卷一部分比较多,分值比较庞杂,从而来讲,别人都不怕他你不怕,你就是强者,每一个分值都是相等的,同样的相差一分两分都是需要你来进行弥补的,在卷一我想通过这个专访能给你们这个答复,我想这也是LG400和新浪考试频道的共同愿望。最后祝大家顺利通过今年司法考试!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本次聊天结束)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