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58岁圆求学梦--仝阿姨考上大学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8 09:57  每日新报

  被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国际经贸系录取的好消息到了!3年辛苦,40年期待,58岁如愿以偿,说句掏心窝子的话:“踏实了,可算踏实了……”

  据悉,从2001年国家放宽高考年龄限制以来,仝正国阿姨是全国首位完成三年高中学业、被本科院校正式录取的高考成绩最高的老年考生。

  自从三本院校录取工作开始,仝阿姨就将查询录取情况的“重任”交给记者,“你帮我查吧,我不了解录取情况,也有点紧张。”她文科388分的高考成绩不够今年410分的三本分数线,因此她一直寄希望于降分录取,并于8月3日参加了补报志愿。补报志愿后,记者就和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三所补报志愿院校保持着密切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昨天一早,第一志愿校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招生办李艾珠主任将仝阿姨已被该校录取的消息在第一时间告诉了记者。

  “欢迎仝正国同学来我校就读,希望她能在这里度过愉快的大学时光。”李主任在仝阿姨名字的后面格外强调了“同学”二字,她说学校不会因为她的“高龄”就对她另眼相看,学业上会按照普通学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但生活上会尽力给予帮助。

  仝阿姨被录取的专业是她的第一志愿国际贸易专业。“我们正打算和她沟通。”李主任说,该专业的很多课程都用英语教学,但仝阿姨的英语成绩偏低,学校希望她能慎重考虑是否能接受这样的教学模式,“我们会尽量向她提供帮助,如果她觉得难以接受,学校会帮她调换专业,尽一切所能助她完成大学学业。”李主任还表示:“我们很佩服仝阿姨的求学精神,早在一个月前就通过网络了解了她的情况,知道她在55岁的时候重新坐回高中校园,和孙子辈孩子们同窗苦读整整三年。”

  “我要感谢新报,没你们的帮助我也不会有今天。”说起和新报三年来的交往,仝阿姨有些激动,她说三年来新报总会在她最需要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高中入学前,帮忙联系学校;上学后英语跟不上,帮忙找资料,报补习班;高考后多方搜集高校信息,询问

录取情况。(记者 任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