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山东高职招生“公”“私”不再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9 13: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不选择公办民办 挑的是专业就业

  本报济南8月8日讯 8日,专科(高职)二批一志愿录取情况公布,教育主管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我省今年高职类院校的录取情况特点鲜明,考生选择学校不再完全根据学校是公办还是民办,多数民办高校最低投档线高出资格线几十分,而有些公办院校最低录取线在资格线附近徘徊。

  省教育厅对外公布的高职院校投档情况显示,公办高职中,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表现仍然不俗,该校文理科招生计划分别为1200人和1775人,文理科投档最低分分别为505分和500分,再度成为我省高职类院校中的佼佼者;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文理科计划招生256人和1589人,文理科最低投档线达到464分和436分。但同时,我省部分公办高职院校一志愿尚未录满,还存在“饿肚子”现象。

  另一方面,越来越注重品牌与教学质量的民办院校在这一“战役”中尝到了甜头,一些民办高校的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确实是个“丰收年”。如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文理科的招生计划数分别为785人和1585人,文理科最低投档线达到403分和383分,比资格线高出上百分。“我们的生源质量一年好于一年。”山东协和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人称,该校文科最高分为532分,理科最高分为540分,已接近了本科二批线,文理科最低投档线分别高出资格线117分和81分。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文理科计划录取690人和1060人,一志愿全部录满。而两所民办本科院校烟台南山学院、青岛滨海学院投档线均在470分以上,南山学院文科投档线更高达499分,高出了许多独立学院和公办高职学院的投档线。

  对于这一现象,一所公办高职院校的负责人认为:“公办院校在牌子和师资及硬件设施都不错的情况下,仍然出现

录取情况不理想的局面,确实值得总结,专业设置、就业渠道仍旧是一些高职院校亟需解决的问题。”省教育厅有关人士也指出,这几年正是民校重新洗牌的时期,特色民校能够逐渐树立形象,而实力较弱的学校将有可能面临出局。

  (记者:王辛 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