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2006年秋季乌鲁木齐将有16788新生上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0 10:31  新疆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谢玮实习记者陈彦仿报道)2006年乌鲁木齐市初中升学统一考试(中考)招生工作已于8月2日圆满结束,今秋将有16788名学生踏入高中大门。考生、家长如发现学校在招生中有违规现象,可拨打电话8810404进行举报投诉。

  记者从市教育局8月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6年全市汉语系应届初中毕业生22533人,参加中考人数20601人,普通高中录取新生14534人。其中,第一批次9所学校录
取人数5600人,汉语系第二批次8所单独划线的学校和第三批次26所普通高中录取新生8934人,汉语系普通高中录取总人数占报考人数的71%。民语系初中毕业生共2828人,参加中考的民语系学生共计2468人,第一批次2所重点学校共计928人。全市民语系普通高中共录取高中一年级新生2254人,录取总人数占报考总人数的79.7%。

  市教育局局长李建声介绍说,2006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呈现三个特点:首先今年中考招生在招生政策、程序以及过程中做到了公正、公平、公开,并严禁违章扩班、严禁违章招生、严禁违法收费。

  同时,在招生工作中,严格控制普通高中和职业教育学校招生比例,为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留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全市重点中学和示范性高中招生比例已占全市普通高中招生总数的60%,比去年提高5%。

  此外,按照国家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规定,严格控制计划内和计划外招生比例。

  目前,乌鲁木齐市各个普通高中学校正在陆续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市教育局要求各个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拖延发放一些低分学生的录取通知书,坚决制止个别学校采取一些不合适的方式挖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高分学生。教育局提醒广大考生,如收到没有教育行政部门盖章的录取通知书,将不予注册学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