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第二份工作 从工衣到职业套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1 11:28  自考365.COM

  七 走进观兰新田

  走过非典,迎来晴天。

  开始了我的第二次找工作之旅,这次的目标定位在关内。定目标真简单,实施起来却如此的难,深刻感觉到了这一点。深圳的人才太多……而此时也正值毕业生毕业时期,竞争
的压力扑面而来,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连那数日前看起来亲切的太阳公公,此刻也故意与我过不去似的,被晒得快成了黑人。 几个月的找工日子,让我疲惫不堪,也让我感觉到从未有过的恐慌,为自己之间放弃自考而后悔,放弃学习而后悔,社会进步得如此之快,而自己却倒退了数十步,能否赶上这快的节奏呢?…… 急需找到工作的我,走进了关外龙华的三和人才市场,在这里找到了一丝丝的优越感,找份文员做吧。经过几日的面试复试,有了工作的机会,但工资却如此的低,才发现原来外面的公司很多是这样的。迫于无奈,最终选中了一家公司,位于观兰镇新田工业村的一小电子厂,进去时一个叔叔级的人物讲,让我做PMC文员,心想PMC?那还可以。于是留了下来,开始了我另外一种生活。公司有几百人,办公室人员极少,这和富士康相比有很多的不同。PMC,对于此,了解得很少,因为在富士康,这个职位至少需要本科以上且英语听说读写流利。对此很珍惜现在的这个学习的机会,进去后有此许的后悔,工厂效益不大好,管理各方面很差。 又是晃晃悠悠地呆了数月后,突然感觉到这样呆下去不是办法,做事不能怨天尤人,工厂不好,但学东西是自己的事,于是在以后的工作中很认真的学习,生活在这期间,工厂也实行了一些改革,对于工资福利管理等做了重大调整,在当地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公司了。

  随着公司的日渐好转,工作也上手了许多,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也认识了很多的朋友。也向他们宣传了自考,于是发动了办公室的好几名姐妹去报名学习。期间的我也有看过自考的书,行政管理专科的书大部分都看过了,但却没去考,偶尔也看看英语。这样又晃晃悠悠地呆到了第二年的春天。

  期间回了一次家,哥哥结婚。这次回家对我触动很大,看着家乡的清贫,使我又回到了数年前努力好学的我。于是回深圳的第一件事,也是数月前就想做的事情——再次辞职。

  八 从工衣到职业套装

  话说再次辞职,在那里很快办了手续。离开了我工作8个月的工厂,直往我人生的第三站——南山区。 第一次去南山区,感觉到自己像是一个土包子,一片繁华的景像,看着路过自己身旁的男男女女,看着身边的高楼大厦,心想哪一天自己也能在这里面工作呢? 选好房子,休息数日,备好衣物,准备简历,一切准备就绪。这次不像第二次找工作了,在家呆那么久才去工作。这次呆了一两天,稍做休息就出发了,首先选择的网上投简历。不用跑人才市场,这样相对舒服许多。由于准备充分,收获相当好,接到数家南山区公司的面试邀请,在西丽一家工厂面试经理助理后,感觉很好,办公室很漂亮,也很喜欢,通知数日后可去上班。坐在车上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想到去下罗湖人才市场吧。经过两个多小时,来到罗湖人才市场,这里门票便宜许多,5元一张。一进去才发现,这么多人啊,每个台前挤满了人,一些文员助理之类的工作也有很多要求大专本科的,不管它了抱着试一试死不了的想法,拿着简历冲上前去,像完成任务似的,把手上的十几份发了出去。啊,不管结果如何,出去慰劳下自己……

  第二天,上午就接到几个公司的来电,看来多发简历是对的。选择就近的一家南山公司先去面试,离租住的房子只有几十分钟的路。下午走去面试,哇。一年居然是我向住已久的那几座高楼大厦。走进漂亮的大厦大厅,坐电梯到了面试的公司,心想:不管如何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一个软件开发公司,只有数十人之多大概是。这与之间所进工厂有很大不同。经过电脑,文章,现场面试回答问题,一路顺风,学历这一关有些问题,这个职位也就是助理(这里有四个老板,四个老板的助理),要求是大专以后学历,除去学历,个人在其他方面都很优秀。于是老板给了我第二次机会,复试的机会,让我50分钟后再来面试……离开了这家公司,在附近的商场乱逛了一通,又开始了第二次面试。这次换了一个人(后来才知道是总经理),问了几十个问题,关于人生目标,今后的打算,考了些英语方面的知识,由于问答的较好(自我感觉的),看到了他们的笑容。让我回家等消息,我想肯定没戏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算了,就到西丽那家工厂去吧。还没到家,就接到电话,你什么时候可以来上班啊,工资要求可以,适应期后加两百。哇……好开心喔,终于成功了。感觉自己以前所积累的经验及以前的好学。晚上就去准备了一些衣服,第二天正式上班了。

  从身着工衣的我,到身着职业套装的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