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重拾书本 永远记得自己是只来自山沟的小猫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1 11:28  自考365.COM

  九 接触电视广播大学

  工作稳定了,生活又进轨道。

  这时得想着学习了,偶然听到一朋友的同事在读深圳广播电视大学的英语本科,夜校的形式,听说不错。于是上网搜索些内容,喔,原来南山也有分校,于是决定前去一试,几
经周折,选定了南山这边的蛇口分校,交通相对方便一些,离上班坐车十几分钟,离家也是几十分钟。

  经过考试,开学,正式开学,开始了我为期三年的大学生活,我报读的是行政理专业,感觉自考时里面的内容部分还是不错的。在这里认识了很多老师,很多学生,感觉又从新回到了学校似的,在这里也学到了不少知识,教师很棒。 网上也有讨论关于自考与电大,说电大就是用钱买文凭,关于这点我以前也是这么认为,但现在不会了,感觉这里的老师很不错,教得很好,学知识关键在于自己,如果你想学不管哪种途径都是好的,而且在电大,在老师的带领下,发现以前自己自考时看的很多知识更加巩固了……也进步了……

  在现在这个公司又学到了很多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增长很多见识,刚来时的无所适从,现在已经没有了,变得更加自信,更加漂亮……

  十 自考本科+学英语

  随着上学的日子渐渐适应,工作的日渐上手,工资的日渐高涨,时间的日渐增多,以及在这人才众多的深圳,于是决定更上一层楼…… 自考行政管理本科,以及专攻英语。英语在日常工作中非常重要,有时会感觉到知识的太少,于是在以后的日子,电子,自考,英语伴随着我。 有朋友会觉得奇怪,每天哪有这么多时间学习啊,不玩了?其实经历了这么多,感概蛮深的。如果你想学,你就一定有时间,如果你不想学,你就永远没有时间。真的是这样的。

  如今的我,工作,生活,学习,娱乐,合理安排,感觉也不错。周末时拿个蓝球到球场玩玩,到公园偷些花草,也倍感幸福,所谓经历过才会懂得,简单的幸福就是如此。 套用一句老话,平平淡淡才是真嘛。如今的我拥有的很多很多……

  十一 未来会更好(暂时结局)

  最近闲来无事,想着写些以前的日子,几十年过后再来看这些文字,想必会是另外一种感触吧。喜欢一句话:成功的秘诀在于再坚持一下!人们很能坚持,但坚持一次,再坚持一下就难了。付出就会有收获,阳光总在风雨后,我很适合这句话。回想以前的日子,我会很珍惜如今的生活,会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学习,好好享受人生……相信未来会更好,因为我正在努力中……

  在这里先划个小小的句号吧,未来的路还更长,在这里留个脚印,以后回来看时,多一份记忆给自己,不管是苦的还是甜的,都将是美好的回忆吧。呵……

  目前专科电大的行政管理专业即将毕业,自考的收获也是挺大的,只是想现在改变方向了啊,继续在电大读英语本科吧,多学点东东,毕竟有老师教吧,不管如何,自己努力了就是好的。加油了。呵……虽然有变化,永不变的是自己那颗永远努力向上的心,永远的坚持……

  永远记得自己是来自那个小穷山沟的小猫……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