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费用全免再奖2万 成都复读生源大战打得火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4 11:21  成都晚报

  今年四川高考录取已接近尾声,而一场争夺高考复读生、特别是高分复读生的“生源大战”,目前正打得“火热”。记者发现,为争夺优质生源,成都很多学校不惜血本,不但不收复读费,而且还开出了“免住宿费”“给补贴”的各种优惠。今年公办学校最高补贴开到了8000元,而民办学校则达到了2万元左右。

  抢尖子 费用全免再奖2万元

  为了在这次招生中挖到好学生,双流县某公办中学表示,对于读取该校的复读生,将根据今年高考分数的不同,对学生的优惠也不同,最高的不但不用交复读费、住宿费,而且可以给8000元的补助。

  而一民办学校则表示,复读的学生在今年高考中达到理科610分、文科590分以上者,将免学费、住宿费、伙食费。按照该校的收费标准计算,学生得到的最大优惠在2万元以上。

  拿到高考成绩,成都考生阎某傻了眼,才594分。这一成绩让只“钟情”于北大、

复旦的他,只好选择了“不能走就复读”。当这一消息让他原来的班主任老师知道后,老师找到阎某称,校长表示如果他留在母校复读,不仅可以免学费,而且“一年后如果考上北大或复旦,学校将一次性奖励2万元”。

  为了选择一所好的学校,阎某的母亲又跑了成都的几个名校,并留下了电话,“到现在,这几个学校还不停地打电话来要求孩子去读书。我们先后接到这些学校的电话已不下30个了。××学校甚至表示,可以先给1万现金以示奖励。”

  打算盘 招到高分落榜生有“好处”

  据悉,每年高考成绩公榜到录取期间,总会出现一批“摇摆学生”:成绩较好,但离理想学校有一段距离,因此他们便在读一所非理想的大学还是选择复读之间徘徊。他们的徘徊,成了各学校抢挖高分复读生的最佳机会。

  “这么多学校不惜血本争夺优质生源,不仅看中这些学生本身,更看重他们对于其他学生的广告效应。”成都一校长道出了其中的秘密,招收高分复读生已经成为部分高中学校创高分、争名誉、提高升学率的一个重要手段。(记者:赖波 实习生 杨雪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