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本科自考 新一轮的冲刺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5 10:29  东方今报

  ●一生追梦,准备成立“爱心法律工作室”

  如今,张林杰准备成立“爱心法律工作室”。

  7月10日,他向有关单位递交了申请书。申请书中说,他自学法律,终于通过国家司法资格考试。为了服务群众,决定对残疾人、妇女维权、劳动纠纷、医患纠纷等十类案件免收
代理费。

  其实,早在1991年,张林杰就开始无偿代理案件。

  别人不解:“代理案件不收代理费,你费尽心血考取律师资格干啥?”张林杰说:“考取律师资格是用来证明我的水平,是我的理想和追求。我每月退休金1000多元,已经够花了,不靠代理案件获取经济利益。”

  取得律师资格后,找他的人越来越多,和以前一样,他只让当事人象征性地交点交通费。

  8月8日,张林杰代理了一起

离婚案件,仅收当事人50元的交通费和电话费。获嘉县中和法庭庭长崔巍说,按照其他律师的收费标准,离婚案件的代理费最低也要400元。

  ●本科自考,新一轮的冲刺开始

  现在,张林杰又在自考法律本科,开始了新一轮的冲刺。他说,按照规定,超过40岁不再考英语,但要在14门课程基础上增加4门课程。今年上半年他已经考过了2门,下半年他报了4门。

  原来,从2004年起,国家要求参加司法资格考试的学历是本科以上,因为张林杰符合放宽报名学历条件,以大专文凭参加考试,他的证书是B证,要受一些条件限制。他说,取得本科文凭后,就是A证,自己也没有牵挂了。

  张林杰的业务能力怎么样呢?

  崔巍说,张林杰的业务能力在全县律师中属于上等。即使他没有通过国家司法资格考试,他有十几年的理论和业务实践能力,一般律师比不上。

  获嘉县人民法院纪检组长郭盛永认为,张林杰是现代版的“范进中举”。“17年间,他由一名不懂法律的初中生到成为真正的律师,堪称奇迹”。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