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7考研政治理论同步训练1600题》 > 正文

复习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7 18:01  文都教育

  一、重点难点提示

  本章集中阐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社会历史条件、主要内容、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重点、难点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社会历史条件、历史依据、现实依据;“三个代表”是辩证统一的关系;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二、历年考点分析

  本章仍然以单选题和多选题为主。例如:2006年多选题第28题,考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邓小平理论的丰富与发展。2004年两道单选题,一是考查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本”、“源”、“基”的含义问题;二是考查贯彻“三个代表”思想的关键是什么。2003 年同样是出了两道单选题,一道是考查共产党坚持先进性的决定性力量是什么;另一道考查贯彻“三个代表”思想本质是什么。另外,本章2002年还出了两道多选题。可见,这部分内容是相当重要的,考生一定要认真掌握。

  三、命题趋势预测

  本章是复习重点。具体讲述了“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社会历史条件、主要内容及其科学内涵、内在联系和根本要求。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其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也是非常重要的。在本章节的复习过程中要结合中共十六大以来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深入领会,并能用以分析实际问题。

  四、大纲解读

  本章第二部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修改为“科学内涵”; 第三部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在文字上进行了完善,增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面向21世纪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根本指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