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海南省考试局指点专科高职批志愿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8 10:04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海网8月17日消息:省考试局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专科高职批的志愿填报给出了一些建议以供广大考生参考。

  省考试局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首先在省考试局网站上下载2003年、2004年和2005年专科高职批文史、理工类录取院校“第一志愿最低投档分数线”表,通过这些信息了解各学校近3年第一志愿的生源情况和投档的最低分数情况,结合自己在本批次“参加录取考生
成绩分布表”中的排位,确定自己报考的学校和专业。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表示,参加专科高职批录取的学校比较多,其中有一些学校是近几年才开始招生的,希望考生上网或通过其他渠道对想要报考的学校进行认真、全面、详细的了解,在充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性质、办学规模、办学条件等情况后,再确定是否报考以及要报考的专业。否则,被报考学校录取后是不能够再转录到其他学校的。

  王素英强调,在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和专科提前批的录取过程中,没有点名录取一名考生,更没有降分录取考生。考生不要把希望寄托在点招或降分点招上,应根据自己的成绩选报有可能被录取的专科高职批的学校。

  王素英说,许多考生愿意到省外上学,这种愿望无可厚非,但是我省的专科高职学校在办学规模、办学力量、校园环境等方面并不比省外的一些学校差,不少本省学校在省外招生的生源非常好。选择在本省学校读书可以减少家庭经济支出,希望考生在选择志愿时,将本省的专科高职学校也列入自己报考志愿的范围。

  专科高职批今填报志愿专科高职批计划招生约19000人

  专科高职批明天填报志愿,根据生源情况,专科高职批将于21日划定录取最低控制

分数线

  凡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在明天上午8:00到20日下午5:30,都可以登录省考试局网站填报志愿。

  省考试局表示,除已被录取的考生以外,其余处在“自由可投”状态的考生,均可根据《填报志愿专刊》中公布的专科高职批招生计划和省考试局网站公布的补充招生计划,自主决定填报专科高职批的志愿。逾期不填报者,视为自行放弃填报资格。

  考生的录取状态处在“已经投档”、“院校在阅”状态的,系考生的档案已投给报考院校但进档院校尚未最终确定是否录取。为防止因情况发生变化而失去录取机会,此类考生也可自主决定填报本批志愿。如果考生在本批投档工作开始之前已被进档院校录取,其所填报的本批志愿将不再作为投档的依据。

  专科高职批计划招生19000人左右,其中对口招生350人,是录取人数最多的一个批次。专科高职批录取工作将于8月22日至26日进行。

  高招专科提前批录取结束艺术、体育类生源不足

  专科提前批的录取工作基本结束,记者从省考试局了解到,58所学校录取了335名考生。其中,理工类录取了45人,艺术类录取了211人,体育类录取了79人。另外,还有一些考生的档案在“院校在阅”中。

  本批从考生的志愿情况看,在理工类招生的3所学校生源充足,计划招生45人,报志愿的人数超过计划数的十几倍。在体育、艺术类招生的多数学校生源较为不足,体育类11所学校填报志愿人数没有计划招生人数多,这种情况也同样出现在艺术类招生院校。

  专科提前批共计有1628名考生填报。

  作者: 耿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