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浙江高考录取率达到71% 24.7万学生考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8 17:1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历时40多天,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昨日清晨圆满结束。据省教育考试院最新统计,省内外1800余所普通高校在我省共招生录取24.7万名新生,超额完成招生任务,高考录取率达到71%,与去年基本持平。

  阳光招生平稳有序

  我省在去年实施“阳光高考工程”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扩大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完善招生信息的发布、公告和公示制度。招生来源计划管理首次在网上进行,高考志愿信息首次变市地分散采集为省考试院统一集中采集,以确保信息对称和程序公正,录取期间每一环节严格执行教育部规定程序操作,通过增加补报和征求志愿次数,最大限度为上线考生增加录取机会。

  临时扩招5000余人

  面对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增长的压力,而省内高校增招困难,省教育考试院积极争取外省高校增加招生计划,尤其鼓励省外知名高校从外省调剂招生计划到我省招生,各批次总计扩招5000余人。同时我省及时采取计划调整和降分、补报志愿等相关措施,着力维护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

  高分二志愿、补报志愿增多

  今年省教育考试院采取多种措施,使高分考生尽可能按志愿录取到理想高校。省内一些高校采用招收“高分二志愿考生”的形式来争取优质生源,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省属院校,都安排了部分计划用于招收高分二志愿考生,使高分二志愿的考生如愿进入“一本”二志愿的学校,最大限度增加高分考生录取机会。

  此外,增加补报志愿次数,普通高校分五个批次录取,每批次录取都进行了公开征求考生补报志愿,除第一批外,其余4个批次每批都进行了2次补报,艺术、体育类也进行了补报志愿工作,最大限度增加上线考生的录取机会。 

  

录取信息免费查询

  省教育考试院今年将管理的所有招生考试信息免费查询,不收取信息费。通过声讯台、政府网、教育网、考试网等多种渠道及时向社会提供免费查询,方便考生多渠道快捷查询相关信息,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通讯员 薛平 记者 王慧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