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上海线下生热衷高复班 业内人士提醒要全面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3:43  新闻晨报

  晨报讯随着高考招生进入尾声,不少线下生或者对录取结果不满意的考生,纷纷开始另寻出路,其中一些人选择了报读高复班。而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几年沪上一些高复班开进了大学校园,其中也不乏如同济之类的名校,对于到高校去读高复,不少学生和家长表示青睐。

  华东模范中学的高三毕业生小叶今年考了447分,由于没有被自己的第一志愿上海外
贸学院录取,小叶选择了复读。“我也咨询了一些高复班,最后还是决定报读一所教室和宿舍都设在大学校园里的高复班。”

  小叶告诉笔者,在大学校园里重新冲刺,不仅可以提前感受大学的学习氛围,而且有机会经常与校园里的大学生接触,对自己会有激励作用,“说不定还可以向过来人讨教一些学习经验呢。”

  不少家长也对送孩子读“大学高复班”挺有兴趣。一位家长称,儿子平时成绩都不错,本来想考一本学校,可惜没发挥好。所以想复读一年,明年再来冲刺。“设在高校校园里的高复班,学习氛围会更浓,更能激励他上进。”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提出了忠告。“选择高复班时,也不能光盯着某一点”,上外青年进修学校高复班校长许理明提醒学生家长,选择高复班时,最重要的还要看其师资实力、办班历史、历年的升学率,以及社会上的口碑,总之要综合考虑,慎重选择。

  作者:□林颖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