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扩大交友圈子 保持交友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8:37  新浪考试

  26.扩大交友的圈子----主动出击,勿等别人上门来(朋友宜多,冤家宜少。但朋友也不可滥交,否则可能会引狼入室)

  27.保持交朋友的弹性-敌人也可以变朋友(在生意场上完全是这样。在个人友情方面,敌人是很难成为朋友的)

  28.交会[修理]你的朋友----这种朋友正是你人生的导师(能够交到一些这样的朋友,可以更明确看到自己的不足,促进自己进步)

  29.好朋友要[保持距离]----这样的友谊才能长久(再好的朋友,再亲近的人,也要给对方留下空间,不要啥事都去了解)

  30.小心突然升高热度。有友情--不推不迎,冷眼以观,礼尚往来(顺其自然,顺水推舟。)

  31.以[勤]补能力不足---勤将使你自然发亮,为人注意(我们都是普罗大众,不是天才,勤能补拙)

  32.把一天变成四十八小时-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发挥最高的效益(能把每一天都过好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33.为自己拼几枚[勋章]----建立地位,声望,让别人尊敬你,礼遇你(能建功立业固然可佳,但不可强求)

  34.碰到困难,决不轻言退却----要把困难当成对自己的试练(遇到困难就退却,困难就更会找上门来。但在无法抗拒的困难

  面前就不要呈强,否则只会粉身碎骨)

  35.作老二,不要作老大-老大没当好,会变成老三老四(不正确。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要脚踏实地,顺其自然,光明正大。不可搞阴谋诡计,不可用鄙卑手段篡夺他人权位。)

  36.勿在工作上被人看轻---别混日子,别看轻职份,别混水摸鱼(不管对这份工作,对这个公司是否满意,都不要轻易混日子。否则吃亏的往往是自己)

  37.钱追人,人追健康----有了健康,还怕赚不到钱(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都是空的。保重身体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38.勿吝于提携后进----他们会成支持你的力量(诚心帮助后进,他们一般都会支持你)

  39.中规中矩,赢得尊重----赢得尊重,也赢得信赖(互相尊重,互相信赖,才能正常交往下去)

  40.适度的[自抬身价]---在就业市场里,人也是一种商品(在就业市场里适当张扬是必需的,否则人家会认为我们没自信)

  41.用[物质利]换取[人情利]----物质利是一时的,人情利是长远的(再好的人情,也很难离开物质基础。或是双方互动,或是一方对另一方无条件的付出)

  42.把敬业变成习惯----短期来看是为了雇主,长期来看是为了自己(能养成这种习惯,对自己有利无弊)

  43.寻找一位[衣食父母]----他可省下你的摸索的碰撞(有时,往往是生存受到威胁的时候才能发挥出最大之潜能。可谓:置之死地而后生。有可靠之衣食父母,反而会产生依赖性)

  44.运用[累积法]壮大资产---不求快,不求多,不中断(浙江老板大多是靠这样壮大起来的)

  45.找一位对手来跟----跟住他,并且超越他(能这样做,确实进步很快,但会很累。我曾经这样满怀要为中国人争气的爱国热情跟身边的日本鬼子拼了几年,技术进步了很多,但身心也十分疲惫,肉掉了七公斤,妈看了那个心疼样呀,让我终生难忘)

  46.全力以赴,迎接工作上的种种[测试]---不要把突来的状况当成是整你(遇多了这种事,并且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心理素质会提升很多)

  47.忍一时,争千秋----形势比人强时,就要忍(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当时机,场合及对象不对劲时,就要学会忍耐,所谓君子不吃眼前亏。有本事以后再找机会翻本。否则丢了夫人又折兵甚至丢了小命,就太不划算了。)

  48.套用别人的成功模式---别人的成功模式是一种指引,让你有方向可循(学习别人的成功经验,也许对自己有所启发)

  49.把自己当成老板或主管-在工作中见习,培养当老板或主管的格局和能力(大多当老板或主管的人都有这种经历)

  50.勿满足于眼前的小小成就---你要问自己,我这辈子只有这样吗(多看看励志的书,多鼓励鼓励自己,心态就会积极许多。成功的机会也许就会多一些。但不要不切实际妄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