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与其你死我活 不如你活我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8:37  新浪考试

  51.尽快成为你那一行的专家----只要下功夫,很快就办得到(要在自己的行业里做得出色一些,多下功夫确实有用。但有些行业很难有出人头地的可能,所以要认真选择行业,权衡在本行业的利弊)

  52.与其你死我活,不如你活我也活-----这就是双赢,是良性竞争(能做到双赢,是最理想的选择)

  53.以[播种]的心情来经营人际关系----越早播种越好(但种子要播对土地,石壁和沙漠中播种是徒劳的)

  54.也以[播种]的心情来经营事业----不播种,就不会有收获(认定了的事业就好好去经营,否则就早点转行)。

  55.跌倒了,[一定]要爬起来----不爬起来,别人会看不起你,你也会失去机会(爬不起来也要设法多顿几下脚,多挣扎几下,说不定还会获救呢。否则死也不瞑目呀)

  56.不要为失败找借口-应该面对失败,找出失败的原因来(努力寻找失败原因,并予以对策,也许以后会因此受益)

  57.改变环境,或是改变自己----与其改变环境,不如改善自己(有能力和魄力改变环境时,要争取改变环境,否则社会哪会进步。没能力改变环境时,就赶快改变自己)。

  58.拉长战线,避免主力对决----人生没有几场主力战好打(尽力避免正面冲击和决斗,一但无法避免,还是要使劲迎上去斗一斗的,否则会死得很惨)

  59.不要打没有把握的仗----人生是经不起浪费的(意料之中的仗要好好酝酿战争方法,意料之外的战要能清醒沉着,见招折招)

  60.把反省自己当成每日的功课----因为你不是完美的,会说错话,也会做错事(多多反省自己,确实受益匪浅)

  61.碰到低潮,自己鼓励自己----千万别乞求,依靠别人来鼓励你(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可靠的朋友也是自己)

  62.借用别人的智能来作事------你要了解,人的智能是有限的(36计,学学有些帮助)

  63.时时要有危机意识---别以为你命好运也好(人无远滤必有近忧。没有必要危机感的人,可能就会被突如其来的危机击垮)

  64.主角配角都能演,台上台下都自在----这是面对现实人生,能屈能伸的弹性(人生有起有落,辉煌时勿目空一切,趾高气扬,指指点点,落魄时照样静心表演好自己的小

  角色,起死回生的机会就会多很多)

  65.做事切勿[率性而为]----率性而为只会害了你自己(养成了这种习惯,日后就会付出昂贵的代价)。

  66.事越烦,越要耐烦----天底下没有不烦的事(遇到烦事就躲避或撒手不管,今后的烦恼就会更多)

  67.控制自己的情绪----别让别人以为你还没长大(太幼稚和太容易冲动的人,永远都扮演不了主角)。

  68.做乌龟,不要做兔子---有兔子资质的人最容易骄傲(最好做兔子,但要锻炼自己比老虎狮子跑得快的技能,不要与根本就不是自己对手的乌龟赛跑,甚至还被乌龟打败!!!)

  69.先做小事,先赚小钱---这是为了累积做大事赚大钱的条件(一个眼高手低,永远不愿意低头弯腰的人,是很难成气候的)

  70.别让过去的失败绑住你的手脚---环境会变,人会成长,再度出击,可能就成功了(一个无法走出昨天阴影的人,就无法看到更加美好的明天)

  71.像蟑螂一样地活着---人如果有蟑螂韧性,还有什幺日子不能过呢(在非常时期及不得已的环境里,要象狗一样忍辱负重,顽强不息地活下去,这样才能有以后的翻身之日。)

  72.稳扎稳打,可攻可守---没抓在手里的成功都是不算的(即使已被抓在手里的成功,也有可能会瞬间即逝,因此,一个人最好能做到败不妥,胜不骄。)

  73.靠实力,不要靠派系----派系不是永远的,实力才是你一生最好的依靠(既要靠实力,更要靠智力。不知道审时度势,不知道看气候的人,即使实力再强,也会被派系压垮。)

  74.自己发光,不要等别人借火----每个人都为自己,谁有空,有心好好去了解你呢(适度的张扬与表现是必须的,否则,一辈子就有可能变成一块土里的黄金---与废石没有两样)

  75.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过了桥,上了山,常会有一片新的天地(不设法勇敢往前走,永远就不可能有出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