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永远跑在部属前面 巧用“致命的吸引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8:37  新浪考试

  76.永远跑在部属的前面----权力领导,情义领导都不如才能领导(魅力领导,才能领导,才是最佳领导。尽量少用自己的权力去压制及吓唬下属,要爱护及关心下属,但也不要轻易与下属成哥民。领导要有领导的样子)

  77.[新官上任三把火]有必要----告诉别人:我来了(新官上任既要烧火,也要适度控制火侯。太烧旺了,往往自己会先被烧死)

  78.巧用[致命的吸引力]----男人温柔,女人撒娇(能巧妙使这一招的人,应该会比较有人缘,办事会有效果一些,但要注意环境与对象,否则会适得其反。)

  79.正视你的弱点,躲避别人的陷阱----光明正大,脚踏实地,不痴心妄想,便可避免踏入陷阱(少贪便宜,多动脑筋。对诱人的承诺及甜蜜的花言巧语多个心眼,就可以避开大部分陷阱)

  80.只要五毛钱,不要一块钱---拿一块钱的机会只有一次(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有时是不可以太贪心的,但这种火候确实很难把握,要多动脑筋分析)

  81.放下身段,路越走越宽----身段只会把你绑起来(架子太大的人,一般都不会有很理想的结局)

  82.话别说得太满----好容纳一些意外,以免下不了台(经常把话说绝的人,往往会自己打自己的耳光)

  83.了解中国人的处世风格---重视人情,表里不一,形式主义(为了人情,有时往往会口是心非给对方一些难以做到,或不想去为对方做的承诺,这是大部分中国人的通病)

  84.善用[见面三分情]的中国人心理----你尊重对方,对方也会尊重你

  (这句话只讲对了一半。能遇到好来好往的人,算是遇到好人。就怕你遇到的是狼心狗肺的人,你对他再好,也是徒然的。所以,与对方打交道,我们需要尊重对方,但不要祈望对方一定就会尊重自己。)

  85.多赞美别人----不用花钱,又可使人快乐,何乐而不为(能用赞美的方式来指出别人缺点的人,是最理想的朋友)

  86.尊重别人的[领土范围]---别因为疏忽而引起不心要的麻烦(任何人都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领土范围,千万不要侵犯,否则,再亲近的人,双方也可能会敌对)

  87.勿轻易吐露你的失意----以免被人认为软弱无能(倾诉一定要看对象。不是十分可靠的朋友或亲人,千万不要轻易掏出自己的心里话,也不要轻易在他们面前吐露自己的失意,否则你就会成为别人嘲笑与蔑视的对象)

  88.人际关系是:有(舍)才有(得)----主动出击,先去满足对方的自我(知道如何恰当迎合他人,才可能会被他人接受)

  89.别忽略(面子问题)----不给面子的行为最易引起是非(没有考虑与照顾到对方的面子,任何帮助及良言都是不易被人接受,不会取得好结果的)

  90.你要小心应对的几种人---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好人(好与坏是相对的。别人认为的好人对自己不一定就是真正的好人,别人认为的坏人,也许正是对自己最有帮助的人,是自己的好人。环境的不同和思想观念的差异,对好与坏的认知是在变化的。封建时期胆敢违抗父命自由恋爱的人,就一定是世人无法容纳的,伤风败俗,十恶不赦的大坏蛋)

  91.你态度要有所保留的几种人---完全信任,你便会受到伤害(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没有十足的把握,就不要对他人毫无防备地予以信任)

  92.妥善自理和(小人)的关系----不依附小人,也不得罪小人(自己可以不做小人,心里也可以讨厌小人,防范小人坑害。但千万不要无辜得罪小人。有必要的话,最好给小人一点小甜头,让小人占点小便宜,套套近乎。否则,你的事业可能会受到小人的阻碍)。

  93.最好不要挡人财路---与其挡人财路,不如自己另辟财路(狗急跳墙,兔子急了也会咬人。许多人为了与别人争权夺利,结果弄得两败俱伤,家破人亡,不值得!地位与钱财是身外之物,得饶人处且饶人。凡事多考虑全面一些,看看这样做到底

  值不值得。)。

  94.以低姿态化解别人的嫉妒-----嫉妒是一把烈火,会毁灭一个人(有人嫉妒表示你有比别人更强的闪光点,是件好事。因此你千万不要去跟嫉妒你的人对抗,他本身在愤愤不平地嫉妒你,你还要与他对抗,这岂非惹火烧身吗?!)

  95.做人做事不行面面俱到---因为总有人会不满意你(做的再好的事,做的再好的人,也绝对是有人不满意的。你千万别指望自己是“万人迷”,自己能做普度众生的菩萨。没有必要做什么事都要照顾到所有人的感情)

  96.认识并运用人性中的自私----不必在意别人的自私,应好好应对这些自私(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纯粹抛开自己去为别人的人基本上只是短暂的冲动所致。一个人在头

  脑十分清醒,十分理智的情况下做任何事情,或多或少都是带有一些私心的。神仙普度众生也是为了做个能被人人敬仰的好神仙。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说的基本上就是这个道理)

  97.顺着毛摸,他就听你的----脾气再大,城府再深,主观再强的人也吃不消这招(能使出这种招数的人,是一流的交际家。我们好好修炼吧)

  98.以积极的作为推动(否极泰来)---保持存在,发挥耐心,累积能力(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对自己的事业及生命绝望!用积极的心态去战斗,直到最后,许多事情往往就会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否极泰来也!)

  99.以戒慎的心情延缓“盛极而衰”的时间----很多失败都是在盛时种下的(不知道居安思危的人,很快就可能盛极而衰。)

  100.时到,花自然便开---你只要努力就对了,什幺时候花才盛开那是老天爷的事(一个人要得到应有的果实,确实是要老天爷照顾的。时代不好,环境不好,命运不好,再努力也可能只能生存下来。但一个不努力的人,一个没有梦想追求的人,即使有再好的时代,再好的环境,再好的命运,老天爷也很难照顾好他。努力追求理想才是硬道理)

本文选自《西瓜上的蝴蝶的BLOG》,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