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财务成本管理:名师谈考场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5 17:18  新浪考试

  主持人:田老师,有很多网友今年是第一次走进注会的考场,对于在考试当中有哪些需要考生注意的地方,请您给大家谈一下?

  田明:刚才主持人提的这个问题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说平时学的好,不一定能够在考场上充分的发挥出来。所以考场上临战的经验和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我们第一次参加CPA考试的学员朋友来讲格外重要。

  第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我们CPA考试是社会公认的,难度较大和题量较大的一种考试,所以我们在考场上一定要学会有所为,有所不为。也就是说一百分的考题,只要我们认真的把其中八十五分的考题做完,而且有80%的准确程度,那按照这样计算的话,我们至少可以答68分,比我们盲目的追求答题速度,但是准确率又比较低,结果你考试成绩要好一些。

  许多第一次参加考试的朋友都犯了这样一个错误,有的时候答题速度比较慢,其中后边的主观题,比如说综合题,30分的综合题没有做,或者说虽然做了,但是每一个题做得都不是很完整。在这种情况下,总体的成绩并不理想,我们这种考试本身就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希望大家在考试之前对这个问题应该有很好的认识,我们不追求每个题都做,但是会的题,我们一定要做对,不会的题,我们努力的去做。所以在个别有难度的题目当中不要恋战,该放弃的就放弃,把我们会的,有把握的题能够很好的做好,这样尽管可能成绩并不理想,但能够符合我们及格的标准。

  第二点,在考试当中遇到个别难的题,大家也不要紧张,不要乱了方寸,应该上考场以后,首先把你的答题卡上规定的姓名、准考号等等都填完,然后大约用一、两分钟的时间把整个试卷浏览一下,这样心中就有一个数,知道题量大不大,题的难易程度如何,在心里就有一个主观上的判断和分析。这样为我们下一步良好的答题就奠定了基础。这两点我想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田老师的回答,下面我们具体回答一些网友的提问。

  网友:请教田老师,考试的综合题如果分前后有联系的几个小问题,我在最初就犯了错误,后面的答案是不是就全没有分数了?阅卷老师在综合题上的判分是怎样进行的?

  田明:一般来讲,我们主观题都是按步骤改分,你刚才提的问题我的理解是:比如第一步计算过程正确,计算结果错误,而第二步在计算过程当中,又会利用上一问的计算结果,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只有本步骤的计算过程正确,一般就按照本步骤的一半分去给出。

  网友:在存货管理当中有自制和外购两种方式吗?他们的成本计算方法一样吗?公式应该是什么?

  田明:你问的问题,实际上在我们教材第六章的第三节《存货管理》当中,教材就举了一个例题,这个例题就涉及到存货是自制还是外购的决策问题。

  当然这个问题是站在生产企业的角度来讲的,自制和外购它的计算公式不一样。当然,经济订货批量就不一样,与批量相关的总成本也不一样,存货的全部取得的总成本也不一样,所以请你认真的看教材当中的例题。实际上涉及到教材当中的两类决策,一类是有关于存货经济订货批量基本模型的决策,另一类是陆续供货、陆续领用的决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