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海南15考生痛失录取资格 411考生被取消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8 09:57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南海网8月27日消息:今年,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堵截“高考移民”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省外就读考生的报名人数由去年的9793人,降至今年的1579人。

  在录取过程中,根据群众举报并经“省高考资格审查联合督察组”的调查核实,又取消了15名在报名时提供虚假户籍材料考生的录取资格,取消了60名提供虚假学籍材料和现
役军人子女证明材料考生的不限报资格。另外,我省还严格的审查了申请享受政策照顾加分考生的资格,及时取消了411名不符合享受政策照顾加分考生的资格。

  99所学校增加388个本科计划

  3600名考生通过补报志愿被录取

  记者从省考试局获悉,为让更多考生进入本科学校就读,今年,在省考试局的努力和有关高校的支持下,有99所学校克服种种困难,给我省增加了388个本科计划。

  今年我省高招继续实行“分批次划线、分批次填报志愿、分批次录取”的办法

  省考试局昨举行今年高招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

  26853名考生被本专科院校录取

  省考试局今天举行2006年高招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称,目前本专科学校已在我省录取了26853人。

  今年我省共有16489名考生被本科学校录取,其中:文史类录取了4726人,理工类录取了11424人,艺术类录取了150人,体育类录取了189人。

  专科高职批的录取工作现已接近尾声,499所学校已在我省录取新生10364人,其中:文史类录取了3922人,理工类录取了6141人,对口招生类录取了301人。另外,还有7517名考生的档案在“院校在阅”中。

  今年专科高职批计划在我省招19667人,有22233名考生填报了志愿。因生源状况乐观,文史、理工类有四成多的学校在第一志愿录取满额。从生源分布情况看,在本批录取的本科学校的生源较专科高职学校好,上海、广东、江西、湖北、湖南等省市的学校生源好于其他省市区。我省学校在本批的生源情况也较往年好,海南大学文史、理工类,海南医学院理工类,海南师范学院文史类,华南热带农业大学文史类都在第一志愿的考生中录取满额,其他专科高职学校的第一志愿报考人数也比往年增多。

  对于经过二至六志愿投档后还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省考试局在25日下午到26日上午分2次组织考生补报志愿,26日中午向缺档的学校投出2336个考生档案,由学校补充录取。

  作者: 许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