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一网招来天下客 自考生成功织成“废品第一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4 10:55  今日早报

  早报讯 “我这里有2万吨废旧金属材料,能帮我们找一下买主吗?”近日,一位俄罗斯商人给总部设在宁波市科技园区商都大厦的中国废品网打来求助电话。这位俄罗斯商人只是这家我国最大的废品网1万多名注册客户中的一位。目前,该网站的客户已遍及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该网站创始人李友宙,了解到今年27岁的“大老板”,是一
个没有进入过全日制高校、依靠自学完成大学专科、本科学业的自考生。2004年8月,他从10万元起步,在一个不到20平方米小间里,正式开办了中国废品网。一年后,他的网站不但塔上了阿里巴巴的快车道,还被中国电子商务杂志和国家商务部评为中国最大的废品收购网。如今,这个网站的日点击量从刚开始的不到500次,增加到目前的10万次以上,在全国近百个同类网站中名列第一,也成为国际上日点击量最大的提供再生资源信息服务的专业网站。网站在业内的名气越来越大,一些需要买卖废品的企业也通过这个网站找到了商机。

  去年上半年,当该网站从全国1200家行业商务网站中获得百强称号后,开始受到不少境内外投资商的关注。今年5月,全球著名的投资银行——美国高盛集团香港公司提出以1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中国废品网,但李友宙并没有动心。他说:“废品都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我国这些年经济发展这么快,对各种资源的需求压力越加突出,我想再用三至五年的时间,把这个网站做得比现在更好,直至做成全球最大、最好的废品网。”(通讯员:严龙 本报驻宁波记者:黄淼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