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英语“挤”汉语错在应试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4 23:39  郑州晚报

  英语“挤”汉语错在应试教育

  郑州晚报:现在还有人质疑说,中国的学生不但没有把英语学好,而且还挤占了学习中文的时间,导致了中文水平的下降?

  孙复初:对这个观点我不太赞同。现在国内形成了全面学英语的局面,学生从小学到
大学的10多年时间中,在英语上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最大,但这不能简单地说是英语挤占了汉语空间,英语和汉语不是对立的,而是统一的。造成在英语上投入精力过大、时间最多,但效果却不理想,主要是和我们的应试教育及标准化考试有关。

  郑州晚报:也就是说标准化考试把学生学习的方向给指偏了?

  孙复初:是的,在这种标准化考试的指引下,英语成了考试的工具,学习英语的目的是为了考试过关或取得高分,而不是为了吸收和学习新技术、新思想和国外的文化。按照我的观点,目前并不是英语挤占了汉语空间,而是英语教育和汉语教育都成了应试教育及标准化考试的受害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