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新托福备考相关问题详细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5 20:01  新浪考试

  新托福备考相关问题详细解答

  网友:读、写的比重是什么样的情况?

  李传伟:关于读、写的比重,阅读部分一般而言是230到300词,应该说经过托福阅读的训练之后,这个要求不是很高,我自己试过一下,大概一、二十秒,文章就可以很好的读一遍,同学没有这个速度没有关系,这是一个阅读部分。要听的部分一般是两到三分钟,也就是跟原来阅读部分的长度差不了很多。写作是有字数要求的,这个部分写150词以上就可以了,有的同学说我主题抓住了,关系抓住了,三个要点抓住了,词不够怎么办?词不够,阅读部分凑。因为阅读和听力部分是相互对照的,所以有些部分听不懂可以根据阅读推测一下就可以,但注意不要照抄阅读,尤其是大段照抄,那是会降低分数的。

  主持人:因为这次新托福考试里听说读写互相交融。但听还是占有很大的比重,下面请袁昊老师就新托福听力部分给大家做一个介绍。

  袁昊:在新托福里面,听力部分对于大家的要求应该是比以往提高了。刚才我已经跟大家提到过在旧的托福考试里面,有很多已经形成套路的段子,很多中国考生利用这个套路获得高分。在新托福考试里面这种与短对话相联系的套路已经没有了,因为短对话题已经不再出现了。新托福考试的听力部分一般是2-3个长对话加4-6个讲座。对话和讲座时间都较长。整个听力部分延续的时间是60分钟到90分钟,这对很多同学长时间集中注意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因为一般的中国学生他们在听的时候,前10分钟注意力是比较容易集中的,到30分钟以后注意力就会涣散掉,这要求同学们平时在准备听力部分的时候,要有意识的锻炼自己做听力部分时的耐力和专注的程度。

  我们还发现在新托福里面还是有一些技巧是可以被我们采用的,因为ETS本身是一个教育机构,他们在做托福题的时候有很多的顾忌,换句话说有很多内容是他们不会涉及的。比如说托福考试里面,在听力部分明显关于宗教的内容是不会涉及的,关于暴力的内容是不会涉及的,关于政治的内容是不会涉及的。在很大程度上托福考试能够考察的场景就是发生在校园里面的,发生在课堂里面的,

图书馆里面的,学生每天都会接触到的内容。

  我们觉得有一种材料能够帮助大家很好的熟悉这样一些场景内容,就是美国各大学校网站上,关于学校的介绍。关于学校的介绍一般能够把校园生活里面一个普通学生能够涉及到的方方面面的内容,都囊括在里面了,如果大家平时能够做一个有心人,多搜集一下各大学校里面校园生活情况的话,对于准备托福的听力考试会有很多好处的。

  最后讲一下托福听力考试里面,它跟旧的托福考试有什么区别。旧的托福考试在听力部分只有单选题,新的托福考试里面除了单选题以外还有多选,现在出现了一种新的题型,是4个选项里面选出2个正确的答案。还有一种图表题,也是过去托福听力里面从来没有涉及到的,新的托福考试的听力部分还有一种新的题型,叫二次听写,这都是过去托福听力考试里面没有涉及到的内容。

  主持人:现在临近考试还有10天,现在网友们最关注的就是我们剩下来的10天如何备考。

  网友:整个新托福的大块流程请各位老师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王渊源:首先得去考试中心,其实李传伟老师已经讲过大概的一个流程了,我再复述一下,再增加一些东西,首先是考阅读部分,阅读部分是考三到五篇文章,60到100分钟,这是相当长的。阅读考完了就是听力考试,听力考试要考一个小时到90分钟,再休息5分钟,休息完了之后就是口语考试,口语考试要持续大概20分钟,但实际上你自己讲的时间也就是5.5分钟,剩下的时间你在听或者在准备。口语完了就是写作,最后一部分是写作,总共要持续也是大概1个小时。所以这个过程是特别的长,可以是4到5个小时,在这种情况下,真的会很累的,所以还是建议考生花一天的时间,或者半天的时间做一个完整的模考,在电脑上进行也可以,或者拿我们新航道的《新托福考试速战速决》这本书(配有光盘)进行模考,这里有四套完整的仿真度非常高的新托福试题。新浪网上我们已经推出一个新航道的网上模拟考场。我们那本书的四套题,要花四天的时间,每天做一套题效果会非常好的,甚至说可以保证会对你最后得到的分数会产生一种直接的影响。

  李传伟:这方面我再补充说明一下,第一个是模考的重要性,模考的重要性除了新托福考试内容有变化之外,另外考试过程之中的一些东西大家也要熟悉,除了对自己体力进行测试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了解操作步骤。比如一开始去要熟悉鼠标的使用,另外一个,在考试中间由于你提前进行了模考,熟悉一些功能键的使用。另外一个要了解在阅读部分,比方说如果一部分有题没有做完,可以再回去做这个题,但如果一个部分的题做完了以后是不能再回去的。

  而对于听力部分,你做完之后是不能再回去检查的,阅读只要某个部分没有做完可以检查这一部分。对于写作,刚才我也大概说了一下,它的综合写作部分是20分钟。先用3分钟读一段230-300词的文章,阅读时间不计入考试时间之内;然后用2到3分钟听一段讲座,时间也不计入考试时间之内。读和听的时候都要按照我前面说的做笔记。独立写作部分是30分钟。大家一定要注意在考前,要么是利用我们新航道的试题(已经在新浪网上挂出),要么用ETS官方的模拟试题模拟两到三次。

  网友:最后几天如何制订冲刺的计划?我们请袁老师跟大家谈谈?

  袁昊:最后只剩下几天的时间了,我觉得在阅读部分来说,考生们一定要紧紧把握ETS出的《官方指南》,因为这本书它是ETS本身自己出的考题。最后几天的时间里面,我希望大家一定要抓紧时间拼命做题,做题不是为了做题本身,而是为了寻找考试本身的感觉,因为人本身的适应性是很大的。大家做题的时间越长,参加模考的次数越多,对于真的考试本身的心理恐惧的程度就会越低,这是我这么多年考试以后最大的一个心得,因为我本人几乎可以说把国内所有的英语考试都考过了一遍。

  主持人:我们的时间过得飞快,而且问题很多,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现在不可能一一作答,希望各位网友继续关注新浪考试频道和新航道网站,然后我们在即将结束之前,请每一位老师给我们考生一句美好的寄语。

  王渊源:首先,希望我们这不到一个小时的互动不是我们最后的接触,备考的过程当中有什么疑问,可以到我们新航道的论坛上(www.newchannel.org)新托福部分进行提问,我们几位老师可以解答,所以希望今天是我们托福考试准备过程当中的一个开始,因为还有10天的时间。

  李传伟:我觉得成功是可以准备的,对于新托福的第二个部分,独立写作部分,应该认真复习题库,几种题型、几种题材应该各写一篇文章,掐时间完成,让专家指点,然后修改。对于新托福的第一个部分综合写作,应该多做一些模拟题。最后祝大家考试成功。

  袁昊:我想对广大托福考生说,既然你们选择了考托福去北美这条路,那么你就选择了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考托福只是其中很小的一个部分,以后大家还要申请奖学金,还要申请签证,到了北美以后还要尽快适应当地的生活,还要找工作,考托福只是漫漫长路中的一小步,希望大家在以后的过程中能够取得好成绩,谢谢大家。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非常感谢各位网友参与,同时也希望各位网友继续关注新浪考试频道和新航道网站。现在,我们新浪教育频道和新航道已经推出一个网上的新浪-新航道新托福的模拟考场,敬请大家关注,也欢迎大家上网一试身手,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