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自考感言:努力不一定成功 但放弃一定会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8 12:09  新浪考试

  从去年的这个时候开始,我便加入了自学考试的行列。学到了很多,同时也让我懂得了许多,理解了许多,明白了许多。

  它磨练着我的意志,它锻炼着我的耐性,直到把我变成了如今这个样子。

  自考让我偿到了成功的喜悦,失败的痛楚,让我饱尝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只是现在的
一时觉得是这样而已,以后就不知道了)。

  在自考中所走的路还不算长,但是却已感觉到了一身的疲惫和不堪。

  曾经也想过要放弃,要中止这种日子,可是我知道这并不是我的个性,只要是我选择的,一定会坚持下去的。因为现在的我知道了,没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我的道路早就会被高考所决定的。于是,我就对我自己说:“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趁着年轻,拼搏吧。

  不经意间,脑子中闪过了“今日不搏,更待何时”这八个字(高中的教室后面墙上贴着的)。

  没足够的时间看书,我就来个“临时抱佛脚”,在最后两个月里,把那几本书给啃下来。想想如果高考那会儿,我就这样做的话,现在也不至于这么辛苦了。呵呵!

  既然是自己做过的事,也应该要料到会这样,那就不要后悔,世上也没有后悔药等着你呢。所以对待生活还是要乐观,自信些。不管怎样,它都是你的生活,给以后也好留个美好的回忆啊!

  人生永远是彩色的,就看你是怎样对待它的了!

    本文选自《弦雨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