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自考日语(二)考试经验:出题思路与以前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7 16:57  北京自考热线

  我是削好的铅笔等着拿机读卡。 可是等了半天就拿到一张五页的试卷。 一看题型,完全跟以前的日语(二)不一样。 全是需要手写的题。 我估计是报的人少, 不需要组织用机读卡了。

  第一题:

  填假名,我有好几个不会。 不过也超常发挥了一个,那是那个扎幌。 因为老师讲课时说现在的三宝乐啤酒就是取得扎幌的声。

  接下来是填汉字,我准备的都是难的,没想到没考几个。

  第二题:是填空。这可比原来的日语(二)狠。 连个选项都没有,全凭自己填。 这填错了怎么办。 而且还要20分呢。填空的要决是根据前后句的关系选择恰当的连词,或者跟据填空前后的词形变化选择词的恰当形态。

  第三题:是填词的正确形态。这个比较简单, 像什么形容词连用形, 连体形变化之类的。

  第四题:是课文翻译,早知道它考那么简单的课文,我后12课就不看了。选的课文出自爬山和日记那两课。

  第五题:是汉译日。一下给出了10个句子,还好都不难。 但估计句句拿满分不容易。

  总之,第二外语(日语)的出题思路跟以前的日语(二)完全不一样了。 这更要求考生要勤动手,多写多练。 而且对语法的掌握要更牢固。 不过在词汇量上要求不如日语(二)。

  另外,最冤的就是我把全书的片假名都背熟了,结果就考了一个ビール和アメリカ,冤死我了。这在以前的日语(二)是十分的大题。

  语法考的比较全面,像最后几课的授受表现和使役都考到了。不过没有考自谦和尊他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