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一家之言:四六级让我们冷落了自己的母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8 20:15  新浪考试

  作者:路走过就不后悔

  今天,可以查到英语四、六级的成绩了,四级竟然过了呵呵,不过班上还有那么一些人却没有过。想想看,在现在的中国,也找不出考这个玩意儿有什么意义,我相信他所以能长久存在,是因为在现在中国,应试的英语还养活着一大批的人,还有很多猫腻。看看一部分英语四六级成绩考得很高的学生,怎么样呢,就那个样吧,会做题目!这是中国应试教育的一个结果。

  而社会上很多时候又是唯英语论,什么东西都会加上一条英语多少分或者英语几级了,否则那个门你也不要去敲了。为什么全国的学子都学英语,但翻译的人才却缺少,这是为什么呢?我个想想看这是不是教育体制的一些问题呢?

  事实上,从英语四六级的题目来看,还是那种跟不上社会发展要求,它只让人知道会做题目。而在我们国内呢,我们的母语却被冷落成什么样子呢?有多少人现在都西化成中不中,西不西了,有多少了把中六写成了西文样子了,完全使汉字的特色丧失了,这可是我们文化的精髓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这么快就忘本了呢,你们还是中国人啊,外国的月亮真的比中国的圆吗,未必!在自家看月亮才是最美的。

  也许有人会说你是一个狭隘的民族主义者,真的吗?看看我们的民族文化被糟蹋成什么样子了,使得我们的民族丧失了很多个性,一个民族的文化被同化了,这个民族也就灭亡了。或许大家有太多的牢骚说是文化大革命把中国的文化弄成这个样子了,但是真正被西化是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啊,可以说我们民族文化的在我们这一代变质了,是要在文化方面复兴起来,文化上战胜别人才是最强大的!做一个民族主义者,宣扬民族主义,为我们的民族振兴服务!

  本文选自《路走过就不后悔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