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亲友:辛苦并呵护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1 14:53  三晋都市报

  

亲友:辛苦并呵护着
千叮万嘱暖心

  

亲友:辛苦并呵护着
阅美了校园景

  

亲友:辛苦并呵护着
操尽了父母心

  学生报到家长旅游

  在学校内的公寓以及山西大学周边的宾馆内,住着很多陪学生前来报到的家长,有一些家长已经提前到了太原好几天,边送孩子上学边在太原旅游。

  在学校的德秀公寓内二层,有一家三口人在房间内说说笑笑,“我们是大同的,7日就来了,平时工作忙不经常出门,今年孩子考上大学了,我们一家三口全来了,在太原旅游一圈,带孩子熟悉一下环境。”学生家长说。据记者了解,德秀公寓在新生报到前都已经订满,在学校内其他公寓也同样是出现人员爆满的情况。

  在校外一家宾馆内,100余元的标准间几乎全满,前台服务人员介绍说:“近两天预订房间的人挺多,好多都是家长陪同学生一起过来的,其中有很多家长都是自己开车来的。”

  本报记者 权力超

  3000新生报到6000家长陪同

  今年山西大学实行一本与三本分校区报到,报到时间也只有一天,来报到的学生人数近3000人,加上陪同的家长,上午时山西大学校园内万人空巷。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亲友团,背包的、扛行李的,“一拖二”、“一拖三”的情况大有人在。为了不影响新生到所在院系报到,接新生的同学把家长安置在一旁等候,自己带着新生办理各种手续,但是家长们仍然放心不下,跟着凑到报名台前查看情况,还有一些耐心等候的家长趁机打了个盹。

  在校园、餐厅、宿舍几乎到处都可以见到家长们忙碌的身影,许多报完到的家长兴致勃勃地坐在学校的游览车上,陪着孩子游览了一圈学校,在有纪念意义的地方合影留念。保卫部李部长说:“今年送新生的人挺多,新生跟家长的比例差不多是一比二。”

  本报记者 权力超

  1人报到5人随行

  像往年报到一样,山西财经大学新生入学时出现了大批“亲友团”,校园内人潮涌动,新生报到点前的千余米路上,挤满了拎着行李、扛着大包小包的新生和家长。

  上午11时的时候,记者见到了5个大人“簇拥”着一个新生前来报到,家长和亲戚们拿着大包小包,那个穿牛仔上衣的女孩两手空空,当起了“甩手掌柜”,记者上前搭话时,她一句话也没说,一直沉默不语,过了一会儿,办完了注册手续后,她“指挥”着那5个人快速地向宿舍的方向走去。

  在报到现场,随行的家长很多,其中不少是一家人“全体总动员”,父母背着行李,新生拿着录取通知书的场面随处可见。一位来自河北的家长说,我家在农村,孩子能考上大学不容易,我们很高兴。我家孩子从来没出过远门,最多只到过县城,根本没坐过火车,我们不放心,把孩子安顿好,第二天就回去了。还有一位家长说得很实在,孩子也不让我们来,我们总觉得应该来,对于孩子来说,这是他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我们来也有纪念意义,我和他妈都没上过大学,顺便也想看看大学是什么样子,这跟孩子独立不独立关系不大。

  本报记者 邓伟强 实习生 李冰昕

  东借西筹8000元送孩子上学

  当记者站立在几位入学新生面前时,他们表现得异常激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都说,十年寒窗苦读,今朝终于圆梦,走进了大学校园,可以放飞自己的理想了。

  9日上午,记者走进山西农业大学朔州职业技术学院,去采访大一入学新生的心里感受,去分享他们的快乐。当记者见到从临汾市襄汾县汾城中学考入该院发电与电力系统专业的新生刘红莉时,问她心中有何感想,她兴奋地说:“校园很宽敞,环境挺好,来这里能学习一技之长,几年后返回家乡施展自己的能力,在社会上生存发展。”刘红莉的父亲刘海龙在学生公寓楼门前告诉记者:“我在村里务农,家庭条件不太好,挣点钱全部供孩子们上学了,大女儿山西财经大学毕业了,这是小女儿,她考上了这所学院,我东借西筹为孩子上学准备了8000元钱。”

  特派记者 马占富

  准备与孩子一起军训

  9月9日是太原理工大学阳泉学院大一学生到校的第一天,记者于上午11时左右到校进行了随机采访。

  记者在校园里看到,由于该校省外招生的逐步提高,所以外省来太原理工大学阳泉学院就读的学生愈来愈多,而送学生到校的家长也很多,时有含泪相送的场面出现。几个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在校陪读数日,以使孩子尽快熟悉学校,同时弥补一下他们未上大学的遗憾,有些家长甚至准备与学生一同军训。

  特派记者 贾彦卿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