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内地学生讲述:我为什么要去香港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4 15:3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13日电(记者 侯莉萍)“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是中西文化交汇的地方,所以我来了。”来自海南省的香港城市大学一年级学生万诗尧用简简单单一句话概括了她报考香港高校的原因。

  自从2002年香港8所高校在内地招收本科生以来,内地报考港校的学生人数逐年上升。今年香港8所高等院校共在内地招收了1300多名新生,港校人气指数再度飚升,年仅15岁
的万诗尧就是今年入读香港高校学生中的一员。

  来自海南省海南中学的万诗尧在今年的高考中以775分的成绩考入香港城市大学,并获得每年6万港元的奖学金。“我一直都对国际经济和法律感兴趣,而香港所处的位置以及香港学校的完善设施让我第一志愿就填报了城大。”

  来自北京的许可在今年的高考中数学考了满分。由于没有达到她所填报的第一志愿——

北京大学“元培计划班”的录取线,许可选择到城大读英文传播专业。她说:“香港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我们来到香港不仅能继续接受东方文化的熏陶,还能够贴近和学习西方文化。”

  来自北京人大附中的张怡婧是城大制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学系二年级学生。在香港学习生活了一年,她的粤语已经讲得很流利了。“初到香港时,我对这里高校老师的全英文授课很不适应,”怡婧说,“当时学校的老师以及同学给了我很大帮助,丰富的课余生活使我更快地融入香港的多元文化。”

  怡婧说,她在香港学习一年来感触最深的就是学校给了每个学生充足的发展空间,且课程安排灵活,还有各种奖学金及海外学生交换计划,在四年级时还有全职带薪实习机会。

  来自山东聊城一中的孟昊今年以第一志愿考上城大商学院,并得到了每年3万港元的奖学金。孟昊说,他非常喜欢城大的学校氛围,这里有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连老师都来自世界各地。

  不过,由于香港的物价较高,学生每个月的生活费要大约2000港元,再加上每年6万港元的学费,对于一般的内地学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