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自考女生经历:麻雀变凤凰 我终于走进了IBM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5 11:45  北京自考热线

  我WANGX1232,女,23岁,北京人,中专生。

  “你们可以设想一下,自己如果测试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的话,你会怎么测试?”测试人职业生涯讲座的主讲提出了一个,我不知道别人,反正是让我深深思考了几个月的问题。操作系统的不断更新,那只是微软成功路上的一个普通台阶,而对于我以及像我一样从事IT行业的程序员或软件工程师来说,测试,参与到测试系统,使其推向每家每户的电脑上,
应该是一个人职业生涯的辉煌点。而在这之前我却没有更多的思考过我梦想的职业生涯应该是怎样的。

  2002年毕业,找工作,生存,挣钱,攒钱,受人尊重等等曾经是我一个一个的小目标,而这些目标最终实现的时候下一个目标又出现,又要为了目标继续拼搏,盲目的拼搏了4年,并乐此不疲。为了找工作,用尽了脑汁,为了生存卖命地加班,为了挣钱,拿到文凭,把周末的时间全用在上课上。受人尊重……

  每当登上自考论坛,就会不经意的回忆起参加工作以来的一幕幕,我知道一个中专生在这个需要文凭的社会活下去要有多少勇气,要培养多少耐力。大家包括我还在努力,坚持着。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职业生涯到底是什么?

  毕业那年我很幸运的进入到了北京的一家软件公司,每月500元,公司给提供住宿。我们先不说钱多少,你发挥想象力,一个中专生,在一帮专科,本科,博士,硕士的眼中,你要多少次的抬头看人,要多少次的极力避免尴尬。任你想像吧!我们大概都是一样的。

  转正后大概工作一年左右,2K左右的工资,在当时还算可以了,那时候大多同学都是1K多。每天学技术,把资料拿回家看,也没有多刻苦啦,但是就是要坚持住,每天都要学。技术刚刚稳定一点了,又要忙着学自考,其实就是为了人家提到学历时不那么尴尬!

  说盲目的拼了4年,是说我自己在忙碌的工作中都不知道自己真的想要什么了,但是上学还是我朦胧中一个不变的追求。我想上学,把自己缺少的知识系统的学一边,可是也许是我太幸运了,还是不幸,逐渐的高收入使我成为家庭的主力,我的责任开始加大,姐姐和妹妹要上大学了,我要赚钱供她们上学。大家觉得我伟大吗?哈哈,我只能苦笑一声,每当我艰苦的奋战几个月为了考自考,当我加班到深夜,当发完工资条看看是不是少算了餐补,然后算算学费这个月能不能凑够的时候,我不伟大,因为我产生了极度的不平衡,我本可以挣两年钱去上学,本可以买些漂亮衣服,我本可以不参加这煎熬一般的自考,可是,可是我命不好。因为工作上的压力,家庭经济上的压力,这种不平衡不断的扩大,于是我开始旅游,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比如三亚。事情并没有因为一时的旅行而变好,过年回来,工资涨了一千,出乎我的意料,因为去年的时候已经涨了很多了,又涨了这么多我很是高兴,想想也许领导会让我带些人,做更重要的工作或是去日本学习,啊,想象总是远离现实。春节回来,公司又接到了个大项目,机会应该是大大地有啊,但是一次人事调动上我预感到了事情不会象我想象的发展。也许是我自卑,我猜测领导的意思是,给你钱也就把你打发了,升官是不会有你的,让你上去你就上去,不给你机会你也就忍着,因为你是中专生,绝对不敢跳槽。着实一幅让你在这工作已经是你的幸运的意思。当时我的自尊受到了严重的打击,我为之拼搏了四年的公司,我却得不到认可,我想,要不走吧,可是去哪呢,当时我很害怕,因为一旦我找不到工作,我的姐姐妹妹的学费怎么办?还有要是从这出去了,能一定找到比这更高工资的公司吗?就算工资高环境要是不好也不利于发展啊?哦,“发展”,我想向哪方面发展呢?突然觉得我四年的工作经历变得如此的凄凉,几乎要迷失了自我。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投了几份简历。于是我来到了IBM。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