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决意要离开 但该去那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5 11:45  北京自考热线

  提到IBM,国际大公司啊,在北京工作的4年里,我几乎认为我是不可能进IBM的,所以在很久以前我试着玩的投简历的时候,对于IBM的公司我想都没想过,所以也没有投。IBM,想起了打工皇后吴士宏,我能不能成为她那样的人啊,幻想啊!

  大学生找工作都很困难,就不要说中专生了,因为在原来公司实在是压抑阿,摆在我面前的就是一条路,跳槽。如果没有跳好,原来公司也不会再重用我,前面就是要选个好机
会跳走。学历问题始终是左右我选择的最重要的因素。准备跳槽的这段时间是20天左后,是我跨越心理障碍的重要阶段,听我细细说来。

  4月1号,领导A叫我做个计划,我按照他说的作了,他说很满意,但是这要改改,那要改改,好,我改了。然后计划时间要改改,我说,“咱们已经作了很多长计划,没有一个按计划实行下去的,时间短一点也许可以很快见成效的。”噢,我惹了大祸,领导A很生气,因为我也按乃不住心中早就形成的抵触心理。他想起来什么就要下面干什么,没有监督和检查,并且一意孤行,一年多来,我总是要顺着他,把他刚定的计划艰难的推广下去。那天我只是说计划短一点有利于执行的意见,他就大发雷霆。我想我要不走吧!

  4月2号,那些日子正在为一个大项目不断的加班,而且因为设计人设计MISS,返工的地方很多,大家都很恼火,我在加班的同时还要做部门技术培训计划,又要迎合领导的意思,很累。看着领导阴沉的脸,我想我能走就……

  4月3号,领导A左思右想的说:“小何,还是你来做那部分工作吧!”“那部分工作”是我想了很久很久,我很想做的,在没有得到它之前,我认为它可以充分体现我的价值,而领导想了许久的问题,终于当着我的面告诉了我答案,是前几天的事情的后果,还是他觉得我实在不适合那个职位。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决定了人选?一年多来,我一直效力于这个部门,新人培训,项目的圆满成功,不能全是我的功劳,但是我没有辛劳还有苦劳啊,一个很重要的职位给一个新人去做,对我一点安慰都没有,我不平衡。

  部门里有个工作很一般的同事,也是因为职位调动的事情,领导特地找他谈话,结果当然是安慰他了,某种原因他不能当选。为什么要找他谈话呢?他是个本科生,如果不谈的话,可能因为调动的事情而离职。而我,我却没能有这个荣幸!

  那天我哭了,不知道是悲悯自己是个中专生,还是感叹在辛苦工作了四年的公司,往日笑脸的领导面前,我只是一个猴子罢了。

  那天我决定了,我要走!可是我开始莫名的害怕起来,我能走到哪里去啊?我很迷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