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从细处看司考:06年试题新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7 22:35  新浪考试

  另外针对考生包括打电话,包括一些反馈的意见,他在答题卡上有一些小的变化,第一卷和第二卷的答题卡单选部分都是竖着涂的,多选和任意选也是竖着涂。到了第三卷单选就成竖着涂的,多选和任意选仍是横着涂的,这种形式上的变化使考生有一定的怨言,他们说又要做难度较高的试题,注意时间,又要让他们留意这种形式上的变化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甚至有人戏说这是有点儿在捉弄人。

  但是就我个人认为,司法考试它考察的是高素质的人才,它是一种精英化的选拔考试,比如说在刑法当中的“应当”和“可以”等字眼,就是我们历史上所注意的。同样,我们不仅要对自己的本专业有一种细致的观察,同样的,对相关的周边东西也要有一种细致和认真在里边。从一个层面是能够来锻炼和考察一个人的素质的。当然,从信息上来讲这种变化主要是考察它有一种AB涂卡的考虑,就是在防作弊的问题上,防作弊的确是他的一个本意。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网友正在线参与我们的访谈,他们最关注的一个问题是何时能知道答案?李老师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点消息?

   李恒源:我可以综合的来说一下公布答案、阅卷等一系列工作的安排步骤。应该说在明天《法制日报》就会公布今年的司法考试试卷,各位网友在新浪网考试频道也可以查看到本次考试的试题。紧接着两天后,在司法网和《法制日报》会公布答案,大家就可以对自己的成绩进行一个简要的评估了。

  第二个步骤,我们考生的所有试卷将会在近期内运往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将由华政的信息教育学院抽调精干老师进行统一阅卷。在十一长假之前,对上海周边考生的前三卷试卷进行一个简要的、抽样性的阅卷。全国考生的第四卷也将在十一之前进行扫描,这也是延续前年在天津进行试点,去年是统一进行的一种对第四卷通过网上进行阅卷的一个趋势。也就是说在十一之前,上海前三卷进行简要的阅卷,全国考生扫描完毕。

  之后将所有试卷进行封存,十一之后将由司法部考试中心和考试司会同今年命题组的主要核心成员抵达上海,开始紧张的阅卷工作。预计成绩仍然会在12月份进行公布。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访谈先进行到这里,关于本次考试试题的详细分析,我们新浪考试频道将在21号、22号邀请LG400授课老师进行现场点评,各位网友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司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