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名师王燕点评06年经济法多选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9 17:51  新浪考试

  下面再来看一看多选题,共18个题,每个题是1分。

  第一题考察滥用代理权的情形,B和D是正确选项,A和C属于无权代理。是串讲当中第一个要求考生互为干扰项做多选题的知识点,刚好在多选题第一题考了,考生并不意外。

  第二题目考的是合伙企业当中,应该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的情形。2000年在这个知识点上考了多选题,今年只是把当年的多选题第四个选项换了一下,剩下的选项变都没变,正确的选项是ABCD。

  第三题,考察个人独资企业当中有哪些违法行为,应该吊销营业执照。这个题目考生看了以后特别的高兴,因为是名师讲堂系列题库当中的一个原题,正确答案是AC。

  第四题,是第三章一个新的知识点,考察国有企业的产权不得实施无偿划转的情形,这在科教园培训当中练习题库当中也是一样的,选项都没有变,ABCD这四个选项为正确答案。

  第五题,是公司法的一个规定,考察一个有限责任公司和其他有限责任公司有哪些不同之处,正确选项为AB。因为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一个有限责任公司是10万元,其他有限责任公司是3万元,这是一个不同之处。B选项,关于股东出资可不可以分期交付的规定,一个有限责任公司是不可以分期交付的,其他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分期交付,所以也是不同的,C选项是出题老师的陷阱,只要考生这个选错,分就丢了,AB选对也白选,C选项关键词是年终财务报告,不管是有限责任公司还是一个有限责任公司,年终的财务会计报告都是需要经过

审计的,所以是一个相同点。D选项不用说,我们考生肯定能够选对,知道股东都是承担有限责任,题目问的是不同之处,这个题目不同的、相同的都是多选,所以题干当中一字之差的审题必须审对,正确答案是AB。

  第六题,考察公司法当中股份有限公司可以收购本公司股份的情形,四个选项,没有刁难考生的地方,ABCD都是正确选项。这个知识点,我们在基础班的时候,在习题班的时候,都是反复强调要求考生在案例题当中作为一问来回答问题,现在把四个选项变成了多选题,反而比平时讲的内容要容易许多。

  第七题,是第五章外商投资企业法当中的一个规定,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时候,有什么样的情形是应当报告的情形?考多选题。这是我们名师讲堂练习题库当中的一个原题,正确选项为BC。A选项是给了8个,实际上应该是10个,D选项是20%,题目给的是15%,最简单的这种数字错误,应该是很低级的错误,考生一下子可以做出来。

  第八题,考察中外合资企业发生什么样的事项需要经过审批机关的批准,是2002年的多选题,题目一点都没有变,是当年考题的再现,正确选项为ABC。

  第九题,是破产法的一个考题,考察法约定的材料当中,当事人可以提出上诉的情形,正确选项为AB。

  第十题,看起来题面很简单,考察破产企业不属于破产财产的情形有哪些,但实际上这个题目是个难题,因为其中的C选项是教材当中没有明确规定的,也可以说是有待于讨论的选项,我现在也不敢说标准答案出来含不含C选项。就王老师自己的理解,不属于破产财产的选项不能选择C选项,只能选择B和D。因为这个选项书上没有明确规定,所以出题专家们如何给标准答案,我真的心里也没有底,这是考生可以和王老师一起可以讨论的考题。话又说回来,这一分,不管做对还是做错了,都不影响60分万岁,这道题大部分考生做的都不是很好。

  第十一题,考察的是第五章外商投资项目当中属于限制类外商投资类的题目,这是2003年的一个多选题,是原题,就是把选项的位置变化了一下,正确答案为BC。

  第十二题,考察股份公司申请

股票上市应当符合的条件,正确答案为CD。A选项是原来老证券法的规定五千万,新的是三千万。B选项应该以4亿元为标准来进行判断,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比例是多少?给的判断标准是2亿元,很显然是个错误的选项,CD为正确选项。

  第十三题,考察属于经常项目外汇收入的情形有哪些?2003年、2004年连续两年在这个地方都考了多选,2005年没考,2006年又在这个点上考多选,正确答案为ABC三个选项。

  第十四题,考察法定禁止背书的情形有哪些?正确选项为BCD。

  第十五题,看起来不是很难,但实际上是一个小小的案例题,我们考生需要在题干当中抓住三个关键词,第一考察的是本票,第二,戊作为持票人未规定期限向出票人提示本票,第三个关键点,题目问戊不能行使追索权的情形有那些?问的是不得行使追索权的,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本票如果持票人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向出票人提示本票,丧失对出票人以外前手的追索权,正确答案是BCD。

  第十六题考察汇票和支票的表述,正确的有:这个题目又是正确的和不正确的,又是多选,我们考生必须在审题上能够准确的清楚考察的是正确的表述。正确选项为BC。A选项的错误在于汇票可以背书转让,支票也可以。但本题讲的是不可以,所以是错误的。D选项,题目说汇票的收款人由出票人授权补计,支票不能授权补计。所以正确答案是BC。

  第十七题,考察的是第十三章商标法的规定,问你不得作为注册商标的有哪些选项?正确选项是BD。

  第十八题,考察对外保送的财务会计报告应该由谁签名并盖章,正确选项为BC。我们在串讲的时候,当时第14章的会计法给了仅有几个考点,这是其中考点之一,也是原题进行考察的。

  第三大类题目是判断题,应该说今年的判断题整体来讲比较简单,没有太多的知识陷阱。

  第一题是说法错误,代理人应该承担连带责任,不是不承担责任。

  第二题是说法正确。

  第三题是说法正确。

  第四题是说法正确。

  第五题考察的是破产法当中取回权的规定,考生只要能够抓住这样一个关键词,是清算组的责任,是财产损毁,而且是破产宣告后,就能够判断权利人要求等值赔偿是正确的。

  第六题表述错误,考生只需要注意一个关键词“选举”,因为在破产程序当中,债券会议主席是法院从享有表决权的债权人中指定的,不是选举的。

  第七题表述错误,数字上的错误,不是100人,是累积超过200人。

  第八题表述正确。

  第九题表述正确。

  第十题表述错误,这可以说是一个稍微绕一点弯的题目,也是一个小小的案例题,考察的是回头背书的法律规定。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持票人为出票人的对前手无追索权,而题目说甲在汇票得不到付款的时候,可以向丙行使追索权,一个“可以”,就决定这句话表述是错误的。

  第十一题表述正确。

  第十二题表述错误。这就是2004年的一个判断题,2006年接着考判断题。

  总体来说,客观题50分的题目,我粗略统计了一下,这50分当中有10分是历年考题的再现,有的干脆是原题,有的只把选项的位置换了一下,还有的是调换了其中一个选项,也就是说,50分的客观题当中,这10分的客观题,作为历年考题的再现是白白送分的。如果考生听了王老师的话,功夫在平时,在基础班,历年考题只要认真做了,这10分会得满分。

  我们做的第二个统计是在50分的客观题当中,单选题的第6题、第10题,多选题的第10题C选项,这是我们平时基础班,包括习题班、串讲班忽略的分数,合计3分。如果这3分丢了,是王老师给大家丢了分,王老师对不起大家,给大家丢了3分。我还是那句话,王老师丢3分,客观题还有47分,一共50分,应该说不影响你的60分万岁。剩余的47分,百分之百都是基础班、习题班全部讲过、练过的题目和考点。其中有大概40分是我们串讲要求考生重点掌握的点,可能考生会说,王老师,我是不是以后只听串讲,只突击就可以了,我告诉你绝对不可以,因为什么呢?因为47分的考点,假如就靠串讲去突击,你根本来不及,你记不住,你没有平时基础班的学习和消化,你是不可能完成这个任务的。也就是说,你平时如果有50分的基础,通过串讲,王老师帮你冲刺一下,提高10分,达到60分万岁这没有问题,如果你平时有10分的基础,说王老师你串讲给我提高50分,我说对不起,王老师没有这个本事。所以,我仍然强调我们考CPA的考生,功夫在于平时,在于基础班和习题班的训练,而不是串讲的突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会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