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高校研招办访谈 > 正文

关于报考中国海大的热点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1 17:50  新浪考试

  网友:环境工程是否是学校的强势学科?

  金天宇:对,我校有环境工程博士点。

  网友:我是专科毕业的,学的是航海技术,你们学校有没有和船舶行业有关的专业呢?

  金天宇:我们学校没有这样类似的专业。

  网友:我是外校的学生,想报考中国海洋大学的水产养殖专业,中国海洋大学如何保证外校考生的权利?

  金天宇:我们学校不会歧视校外的考生,也不会有任何举措保护校内的考生。校内和校外都是一样的。

  网友:中国海洋大学的大气物理是否是国家级重点学科?

  金天宇:不是。

  沉郁林海:中国海洋大学对少数民族的学生有没有优惠政策?

  金天宇:少数民族的考生可以上网查询国家优惠少数民族的文件,如果符合这个文件规定的条件,就可以以少数民族的身份来报考,可以享受到分数的优惠。

  沉郁林海:中国海洋大学对考生的身体条件是否有要求?

  金天宇: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就可以了,我们不做别的要求。

  网友:中国海洋大学通信专业是否与海洋学有联系?毕业的就业方向是否也倾向于跟海洋有关?

  金天宇:入学之后分专业方向,可能有专业涉及海洋方向。

  网友:我是大四学生,本科阶段受过处分,留校察看,没有学位毕业证书,能否报考呢?

  金天宇:不可以。

  网友:中国海洋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录取比例有多大?

  金天宇:大概在4:1或者5:1之间。

  网友: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我看招生简章说该专业不分研究方向,是否有导师主代研究生?

  金天宇:我们在招生的时候都不带方向,是在录取了之后才分方向。

  网友:今年有三门统考,中国海洋大学是不是有参与统考的科目?

  金天宇:我们学校有一个教育学,是用统考课试题,历史和医学的专业课试题是我们自己出题。

  网友:企业管理专业去年公费的名额是多少?

  金天宇:去年是招35个人,公费是14个人。

  网友:今年中国海洋大学的金融专业推免生面试会不会提前?

  金天宇:不会。

  网友:计算机专业招收的75位,有多少是免试生?

  金天宇:现在这个工作正在进行,到10月份才能确定名额,大概7、8个人。

  网友:中国海洋大学今年有没有一些新增的专业呢?

  金天宇:有。新增50多个的硕士点

  网友:中文系新增的专业,公费比例是不是30%?

  金天宇:新增的专业公费的比例,一年交多少钱,现在学校正在研究。

  网友:同等学历就业的情况,请金老师介绍一下。同等学历跨学科专业报考。

  金天宇:分两种,一种是专科学生以同等学历身份报考,获得专科的毕业证,在毕业满两年之后,必须在我校现场报名,而且必须出示成绩单,必须是与报考专业相一致的专业课成绩,同等学历不能跨学科专业报考,另外一种就是夜大、函授等应届学生,必须报考于本科相近的专业。这种同等学历必须按照国家的规定必须参加加试。

  网友:对同等学历的学生有没有歧视?

  金天宇:同等学历的学生必须满足我刚才说的条件。我校对同等学历提出额外的要求,因为同等学历普遍比本科应届生的素质要差一些,但不代表所有的同等学历考生都不行。如果某一个考生的素质很高,可以在初试、复试过程中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这样的考生,我们学校还是非常欢迎的,同样可以被学校录取。

  网友:我是山东师范学院的一名考生,学校是否不太喜欢收师范类的学生呢?

  金天宇:也不是。山东师范每年都有不少学生考到我校,我感觉这些学生素质还是比较高的。对其他师范学校的学生,还是我刚才说的情况,可能我们老师对师范学生的不认可,但并不代表每个人都不行。经过初试和复试后,学生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还是会受老师青睐的。

  网友:行政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是在哪个学院上?招生简章是在法学院招生,读书是在公共管理学院吗?

  金天宇:法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二合一了,现在叫法政学院,在崂山校区。

  沉郁林海:由于时间的关系,请金老师最后做一下总结。

  金天宇:我们学校今年招生的人数比去年增加10%,新增的专业有50多个,欢迎喜爱大海、向往海大的广大考生积极报考我们学校。

  沉郁林海:谢谢金老师,也谢谢广大考生,今天下午的研招办系列访谈活动到此结束。再见。

[上一页] [1] [2] [3]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