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168篇》 > 正文

Text 3难句注释、全文精译及答案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09/25 20:14  东方飞龙

  Text 3

  -难句注释

  (1)Foremost is that air and... 1970s pollutioncontrol efforts.

  【解析】 这是一类典型的同位语表达结构,但要注意“as a result of...”这样一个表原因的名词性短语在翻译时要置前,而且转化为一个原因从句的表达。

  【译文】 最主要的变化是自从20世纪70年代颁布的控制污染法实施以来,城市的空气和水质都有很大的改善。

  (2)By 1970 the birds... eggs too thin to support life.

  【解析】 主语the birds 有一个修饰语east of the Mississippi在句式上为了避免头重脚轻而后置,另外从句中的too... to... 结构表达的是“太……而不能……”的意思。

  【译文】 到了20世纪70年代,在密西西比东部地区,由于DDT的使用使得游隼的蛋壳变得太薄,难以维持生命,它们几乎绝迹。

  -全文精译

  伦敦迎回动物

  旅游指南没有告诉你有关伦敦的一件事是:它的居民中有2000个是狐狸。如同皇室一样,它们也是土生土长,只是在几个世纪以前,当

开发商和污染到来之后,它们才逃离(flee)了这座城市。但是现在这里的环境比过去干净,狐狸也回家了,它们是世界上把家搬到城市的许多野生动物其中之一。

  马里兰州哥伦比亚市城市野生动物国家研究院院长Gomer Jones说:“市内地区野生动物的数量和种类正在不断增加。”去年对纽约中央公园野生动物的调查发现十种哺乳动物,包括麝鼠、鼩鼱和鼯鼠。1890年所做的类似的调查仅仅找到五种哺乳动物。现在在华盛顿特区生活着全国数量最大的浣熊群体,人们也常常能够见到驼鹿漫不经心地进入缅因的城镇。在美国的一些大城市,游隼从天俯冲而下,到高大建筑的窗台上捕捉(prey on)鸽子。

  城市所发生的一些变化把队伍带到了这些柏油丛林——反之亦然。最主要的变化是自从20世纪70年代颁布的控制污染法实施以来,城市的空气和水质都有很大的改善。同时,农村的开发也已兴起,把许多动物赶到了郊区的边缘。此外(in addition),自然资源保护者也已在市区建起了野生动物庇护所。

  大伦敦区市政会去年斥资75万美元购买土地,并在市区兴建了10个永久野生动物避难所。1000名志愿者捐款,从废物场(derelict lot)清除碎石垃圾。结果是,雉鸡如今在伦敦东区高视阔步(scuttle),獾在市中心的草坪上东奔西跑,一群家燕在哈罗德大楼旁边的窗台上筑巢,去年一天傍晚,人们看到一只狐狸在威斯敏斯特桥上翘望大笨钟。

  对于游隼来说,城市实际上要比乡间悬崖峭壁上的家更加安全。到了20世纪70年代,在密西西比东部地区,由于DDT的使用使得游隼的蛋壳变得太薄,难以维持生命,它们几乎绝迹。在同一年,康奈尔大学鸟类学家Tom Cade开始喂养这种鸟,然后在城市放飞,因为城市可以提供以鸽子的形式存在的充足的食物,而没有它们的天敌。

  Cade说:“在游隼灭绝(exterminate)以前,一些自动迁徙进入城市,这是因为悬崖上已经没有更多的空间了。对于它们来说,大楼就是悬崖。”自1975年以来,他已经在纽约、巴尔的摩、费城和诺福克放飞了30只游隼。现在生活在东部的20对游隼中,有一半是城市居民。一些小鹰遇到麻烦(get into trouble),它们掉进了烟囱、撞碎玻璃窗户,但是总的说来,它们已经成功地适应了城市生活。

  -答案详解

  11. 【正确答案】 [A] environment is crucial for wildlife.

  【本题考点】 推理暗示题。

  【试题精解】 随着开发商的到来,城市出现了污染,狐狸就离开了。后来环境清洁了,狐狸又回来了,显然,第一段暗示环境对于动物至关重要。[B]、[C]和[D]均与原文不相符合。

  【考点出处】 通过第一段推断得出[A]为正确选项。

  12. 【正确答案】 [A] wildlife of all kinds returning to large cities to live.

  【本题考点】 细节判断题。

  【试题精解】 第一段写狐狸回到了城市,第二段写城市中动物的数量和品种在增加,第三、四、五段写人为因素使城市适合动物的生存,最后一段写动物自己回到城市生活,总的说来是在写动物回到了城里生活。

  【考点出处】 从全文把握可知[A]为正确答案。

  13. 【正确答案】 [C] show the endeavors of Londoners to make the city habitable for wildlife.

  【本题考点】 推理暗示题。

  【试题精解】 提到这些动物是在详释伦敦人为使动物回到城里所付出的人力和物力的结果。[A]、[B]和[D]均与原文主要内容及题干意思不相符。

  【考点出处】 从第四段中可知,第一句写伦敦市政会投资75万美元兴建动物避难所,第二句写1000名志愿者捐款,改善环境,这些都表明了伦敦人为使野生动物成为城市居民所作的努力。

  14. 【正确答案】 [D] why wildlife is returning to cities.

  【本题考点】 推理暗示题。

  【试题精解】 第三段主要写城市所发生的一些变化把野生动物带回城市,故此段的主要意思是由于环境的改善,野生动物们返回城里,[D]项与此意相符,[A]、[B]、[C]均不符合题意。

  【考点出处】 第三段第一句点明了题干所要表达的主要意思。

  15. 【正确答案】 [B] abundant food, buildings that resemble cliffs, and no natural predators.

  【本题考点】 细节判断题。

  【试题精解】 从倒数第二段:for cities afforded abundant food in the form of pigeons and contained none of the peregrines natural predators可以找出答案。

  【考点出处】 从倒数第二段最后一句可得[B]为正确答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