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学生贝贝在香港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8 11:51  《羊城晚报》

  今年广东省的高考状元中,一个毕业于广东省实验中学的女孩子曾笑着说:我想过优雅的生活。她,就是孙贝贝。

  在香港中文大学,记者找到了贝贝,近距离感受她全新的大学生活。

  走在被学生戏称为“情人小路”的山道上,孙贝贝笑着说:“我考进了亚洲最繁华的城市,却住进了山里。”

  这天,是周一,贝贝只有一堂课,不过,她可没闲着。

  一大早,她就起来复习功课了。宿舍背山面海,在香港算是“豪宅”。她把这个小“家”布置得很温馨:床上放着一只爸爸送给她的长颈鹿公仔。

  刚来香港,贝贝觉得自己还有些“焦头烂额”,一切都在适应中。她和当地学生最大的不同就是作息时间———她还保持着高中时晚上11点前休息、早上7点左右起床的习惯,但香港的学生可都是出了名的“夜猫子”。

  全英文的教学,使得贝贝不得不努力。不过,她很会自我调节,复习累了,宿舍楼下就有琴房,她可是钢琴八级呢,自娱自乐弹几曲,嗯,感觉好极了!

  才来三周,贝贝似乎已经开始感觉到时间不够用了。多媒体

图书馆里,只要刷刷学生卡,各种影碟光盘书籍随便免费看;各色各样的社团活动和讲座,也令人应接不暇。她快把学校发的校园地图翻烂了———中文大学是全港面积最大的校园,学生们上课有时要坐十分钟的校巴。她觉得自己应该尽快熟悉校园。

  转眼快12时,该吃午餐了。即使在大学里,香港的伙食也比内地要贵很多,不过,选择也相对多一些,中西餐什么都有。贝贝很少吃西餐,她还是喜欢打一份饭、两份菜,“香港青菜贵,得吃多点哦!”

  边吃饭,她还在惦记着:下午上微观经济学,她还有16页书没预习,“现在看英文书还看得很慢,我要早一点到课室预习呢。”吃完饭,她直接走山路到了课室。此时离一点半的上课时间还有将近一个小时,她是第一个到课室的学生。有趣的是,随后提早到课室预习的学生都是内地生,他们都和贝贝熟稔地打招呼。

  下午的课,充分体现了香港的教学特色:华人老师给华人学生用英语授课。老师不写黑板,用电脑加幻灯,图表多多。而且还常常提问,但气氛比较自由,一般老师刚发问,下面的学生已经“群答”了。贝贝听得很认真,不时地还查查快译通。一下课,她第一时间冲到讲坛上,向教授请教了几个问题,这才将老师“放过”。

  问起以后的打算,她说:“其实在这里我什么都想试一下,能够做的我都会做,然后再看看我的方向吧,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先习惯这里的生活。我想,是时候要改变自己的作息时间了。”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