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GCT-ME逻辑应试辅导》 > 正文

GCT-ME逻辑模拟试题第三套及答案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10/08 14:15  北京安通学校

  1.贾女士:有了民航,任何人都可以在从前难以想象的短时间内环游地球。

  陈先生:此言差矣。许多航空公司的票价只有富人和公出的人才能承受。

  陈先生的反驳说明,在陈先生看来,从贾女士的断定中,最可能推出以下哪项结论?

  A.任何人都是富人。

  B.许多航空公司的票价并不十分昂贵。

  C.任何人都有环游地球的权利。

  D.任何人都有能力搭乘航班长途旅行。

  2.许多环保主义者极力主张提倡消费者的环保意识。他们说,如果我们都能承担自己影响环境的道德责任,那么,那些直接或间接地危害环境的产品就会没有销路。但是,对消费者来说,全面正确评估一个产品对环境的影响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要他们自觉地只消费那些对环境产生良性影响的产品也几乎是不可能的。由于这种不可能性,环保主义者所提倡的选择产品的道德责任是不切实际的,因为 。

  陈述以下哪项原则作为上文的结束语最为恰当?

  A.实施某种行为的道德责任,决不仅仅基于此种行为对他人所产生的影响。

  B.一个人不可能承担某种道德责任去做他或她不可能做到的事。

  C.道德责任不可能完全超越利益的制约。

  D.道德责任不应当是决定产品产销的唯一因素。

  3-5基于以下题干:

  一个花匠正在配制插花。可供配制的花共有苍兰、玫瑰、百合、牡丹、海棠和蕉菊6个品种。一件合格的插花须有两种以上花组成,同时须满足以下条件:

  如果有苍兰,则不能有秋菊;

  如果有海棠,则不能有秋菊;

  如果有牡丹,则必须有秋菊,并且秋菊的数量必须和牡丹一样多;

  如果有玫瑰,则必须有海棠,并且海棠的数量是玫瑰的两倍;

  如果有苍兰,则苍兰的数量必须大于所用到的其它花的数量的总和。

  3.以下哪个配制,只须加上一枝海棠,就可成为一件合格的插花?

  A.三枝苍兰,一枝百合,两枝海棠

  B.四枝苍兰,两枝牡丹,一枝海棠

  C.五枝苍兰,一枝玫瑰,一枝海棠

  D.两枝玫瑰,两枝海棠,两枝秋菊

  4.以下哪项配制,如果加到一件由四枝海棠和两枝苍兰所构成的不合格配制中,能成为一件合格配制?

  A.四枝苍兰

  B.四枝玫瑰

  C.两枝百合

  D.两枝牡丹

  5.以下各项所列的两种花都可以搭配在一起组成一件合格的插花,除了:

  A.苍兰和玫瑰

  B.苍兰和海棠

  C.玫瑰和百合

  D.玫瑰和牡丹

  6.艾森豪威尔烟瘾很大,烟斗几乎不离手。某天,他宣布戒烟,立刻引起轰动。记者们向他提出了戒烟能否成功的问题,艾生豪威尔回答说:“我决不第二次戒烟。”

  下面各项都可能是艾生豪威尔讲话的含义,除了:

  (A)在这次戒烟以前,我从没有戒过烟。

  (B)我曾经戒过烟, 但失败了。

  (C)如果这次戒烟失败,我就不再戒烟。

  (D)我相信这次戒烟一定成功。

  7.重振

女排的威风,关键是发扬拼搏精神,如果没有拼搏精神,战术技术的训练发挥再讲究,也不可能在超级强手面前取得突破性的成功。

  下列诸项都表达了上述议论的原意,除了:

  (A) 只要发扬拼搏精神,就能取得突破性成功。

  (B)除非发扬拼搏精神,否则不能取得突破性成功。

  (C)如果取得了突破性成功,说明一定发扬了拼搏精神。

  (D)不能设想女排取得了突破性成功但却没有发扬拼搏精神。

  8.有人说,彻底的无私包含两个含义,第一,无条件地实行为他人服务;第二,拒绝任意他人的服务。

  下述哪项是上述观点的逻辑推论?

  (A)没有人是彻底无私的;

  (B)不可能所有的人都是彻底无私的;

  (C)如果有人接受了他人的服务,那么一定存在彻底无私的人;

  (D)如果有人拒绝了他人的服务,那么一定存在彻底无私的人;

  9.某届“百花奖”评选结束了。 甲电影制片厂拍摄的《黄河颂》获得最佳故事片奖,乙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孙悟空》获得最佳美术片奖,丙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白娘子》获得最佳戏曲片奖。

  授奖大会以后,甲厂的导演说:“真是有趣得很,我们三个人的姓分别是三部片名的第一个字,再说,我们每个人的姓同自己所拍的片子片名的第一个字又不一样。”这时候,另一个姓孙的导演笑起来说:“真是这样!”

  基于以上题干, 可推出这三部片子的导演各姓什么?

  (A)甲厂导演姓孙, 乙厂导演姓白, 丙厂导演姓黄。

  (B)甲厂导演姓白, 乙厂导演姓黄, 丙厂导演姓孙。

  (C)甲厂导演姓白, 乙厂导演姓孙, 丙厂导演姓黄。

  (D)甲厂导演姓黄, 乙厂导演姓白, 丙厂导演姓孙。

  10.某大都市最近公布了一组汽车交通事故的调查显示,在受重伤的司机和前座乘客中,80%是在事故发生时未系安全带的。这说明,系上安全带,就能使司机和前座乘客极大地减少在发生事故时受严重伤害的危险。

  上述推断要成立,以下哪项必须是真的?

  (A)在被调查的所有司机和前座乘客中,20%以上在发生事故时是系上安全带的。

  (B)该大都市中的市民中,在驾车或在前座乘车时习惯于系上安全带的人数,远远超过20%。

  (C)调查中发现,因汽车事故受重伤者中,司机和前座乘客要比后座乘客多。

  (D)一半以上被调查的司机和前座乘客在事故发生时未系安全带。

  11.桌子上摆着金匣子、银匣子和铜匣子。金匣子上写着一句话:“珠宝不在此匣中”,银匣子上写着一句话:“珠宝在金匣中”,铜匣子上写着一句话:“ 珠宝不在此匣中”。

  现已知道,这三句话中,只有一句话是真的,那么

  (A)珠宝在金匣中。

  (B)珠宝在银匣中。

  (C)珠宝在铜匣中。

  (D)珠宝不在任何匣中。

  12.在某西方国家,高等学校的学费是中等收入家庭难以负担的,然而,许多家长还是节衣缩食供孩子上大学。有人说,这是因为高等教育是一项很好的投资。

  以下哪项对以上说法提出质疑?

  A. 一个大学文凭每年的利润率是13%以上,超过了股票的长期利润率。

  B. 在25岁到29岁的人中,只有高中学历的失业率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的3倍。

  C. 科技发展迅速,经济从依赖体力转变为更多地依赖脑力,对大学学历的回报进一步提高。

  D.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许多原来需要高技术人才承担的工作可以雇只会操作键盘的技工来干。

  13.科学研究表明,大量吃鱼可以大大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这里起作用的关键因素是在鱼油中所含的丰富的“奥米加-3”脂肪酸。因此,经常服用保健品“奥米加-3”脂肪酸胶襄将大大有助于你预防心脏病。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题干的论证?

  A.“奥米加-3”脂肪酸胶襄从研制到试销,才不到半年的时间。

  B.在导致心脏病的各种因素中,遗传因素占了很重要的地位。

  C.不少保健品都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

  D.“奥米加-3”脂肪酸只有和主要存在于鱼体内的某些物质化合后才能产生保健疗效。

  14.某公司一项对员工工作效率的调查测试显示,办公室中白领人员的平均工作效率和室内气温有直接关系。夏季,当气温高于30℃时,无法达到完成最低工作指标的平均效率;而在此温度线之下,气温越低,平均效率越高,只要不低于22℃;冬季,当气温低于5℃时,无法达到完成最低工作指标的平均效率;而在此温度线之上,气温越高,平均效率越高,只要不高于15℃。另外,调查测试显示,车间中蓝领工人的平均工作效率和车间中的气温没有直接关系,只要气温不低于5℃,不高于30℃。

  从上述断定,推出以下哪项结论最为恰当?

  A.在车间所安装的空调设备是一种浪费。

  B.在车间中,如果气温低于5℃,则气温越低,工作效率越低。

  C.在春秋两季,办公室白领人员的工作效率最高时的室内气温在15℃和22℃之间。

  D.在冬季,当室内气温15℃时,办公室白领人员的平均工作效率最高。

  15.某保险公司计划推出一项医疗保险,对象是60岁以上经体检无重大疾病的老年人。投保者在有生之年如果患心血管疾病或癌症,则其医疗费用的90%将由保险公司赔付。为了吸引投保者,保险金又不能定得太高。有人估计保险金将不足以支付赔付金,因而会是个赔本生意。尽管如此,保险公司的老总们仍决定推出该项保险。

  以下各项断定如果为真,其中,哪项最不可能是老总们做出上述决策的依据?

  A.题干中的估计只是一种悲观估计,事实上还存在着乐观的估计。

  B.推出这种带有明显折赔风险的险种,有利于树立保险公司的道义形象和信誉,而这有利于开拓更大的保险市场。

  C.随着全民健身的普及,中老年人中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下降的趋势。

  D.随着相关科研的深入和医疗技术的提高,对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检测和医治近年内将会出现突破性的进展。

  16.为了奖励那些经常乘坐本公司航班的乘客,大北亚航空公司每年都向这部分乘客赠送礼券,凭一张礼券可免费兑换大北亚公司机票一张。这样的机票自然不办理退票。一家商贸公司计划组织人力,专门收购这样的礼券,再以低于相应的机票标准价出售从中牟利。

  为了避免上述商贸公司在实施其计划后可能给大北亚公司带来的经济损失,以下哪项最可能是大北亚公司所采取的措施?

  A.提高赠送礼券的标准,从而减少所要赠送的礼券的数量。

  B.缩短由礼券兑换机票的时限。

  C.缩短由礼券所兑换的机票的有效期限。

  D.限制由礼券所兑换的机票之使用者的身份。

  17.如果二氧化碳气体超量产生,就会在大气层中聚集,使全球气候出现令人讨厌的温室效应。在绿色植被覆盖的地方,特别是在森林中,通过光合作用,绿色植物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因此,从这个意义上,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的破坏,就意味着在“生产”二氧化碳。工厂中对由植物生成的燃料的耗用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这些燃料包括木材、煤和石油。

  上述断定最能支持以下哪项结论?

  A.如果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受到严重破坏,将使全球气候不可避免地出现温室效应。

  B.只要有效地保护好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那么,即使工厂超量耗用由植物生成的燃料,也不会使全球的气候出现温室效应。

  C.如果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超过了一定的限度,那就不可避免地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除非全球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得到足够良好的保护。

  D.只要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控制在一定的限度内,就可使全球气候的温室效应避免出现。

  18.据统计资料显示,美国的人均寿命是73.9岁,而在夏威夷出生的人的平均寿命是77岁,在路易斯安那州出生的人的平均寿命是71.7岁。因此,一个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婚夫妇,如果选择定居夏威夷,那么,他们的孩子的寿命,可以指望比在路易斯安那出生要长。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最有力地削弱题干的结论?

  A.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出生的人平均寿命是78岁。

  B.路易斯安那州的居民中三分之一以上的是黑人,是美国黑人比例最高的州;美国黑人的平均寿命要低于白人三至五个百分点。

  C.美国人寿保险公司的专家并不认为移居夏威夷会使路易斯安那州人的平均寿命明显提高。

  D.和环境相比,遗传是人的寿命长短的更为重要的决定性因素。

  19.美国的一个动物保护组织试图改变蝙蝠在人们心目中一直存在的恐怖形象。这个组织认为,蝙蝠之所以让人觉得可怕和遭到捕杀,仅仅是因为这些羞怯的动物在夜间表现出特别的活跃。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对上述动物保护组织的观点构成最严重的质疑?

  A.蝙蝠之所以能在夜间特别活跃,是由于它们具有在夜间感知各种射线和声波的特殊能力。

  B.蝙蝠是夜间飞行昆虫的主要捕食者。在这样的夜间飞行昆虫中,有很多是危害人类健康的。

  C.蝙蝠在中国及其它许多国家同样被认为是一种恐怖的飞禽。

  D.美国人熟知的浣熊和中国人熟知的食蚊雀,都是些在夜间特别活跃的羞怯动物,但在人们的印象中一般并没有恐怖的印象。

  20.在生活中有时候可以看到一些人会反复地洗手,反复对餐具高温消毒,反复地检查门锁等,重复这类无意义的动作并使自己感到十分烦恼和苦闷,这就是神经症中的一种,称为强迫症。王强每天洗手的次数超过普通人的20倍,看来,王强是得了强迫症。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对上述结论构成最有力的质疑?

  A.王强在洗手时并没有感到任何的烦恼和苦闷。

  B.王强的工作性质是需要洁净卫生的。

  C.王强的家里人的洗手次数都比普通人高。

  D.王强并没有检查门锁的习惯,甚至有一次还忘记了锁家门,结果被盗。

  21.所有切实关心教员福利的校长,都被证明是管理得法的校长;而切实关心教员福利的校长,都首先把注意力放在解决中青年教员的住房上。因此,那些不首先把注意力放在解决中青年教员住房上的校长,都不是管理得法的校长。

  为使上述论证成立,以下哪项必须为真?

  A.中青年教员的住房问题,是教员的福利中最为突出的问题。

  B.所有管理得法的校长,都是关心教员福利的校长。

  C.中青年教员的比例,近年来普遍有了大的增长。

  D.所有首先把注意力放在解决中青年教员住房上的校长,都是管理得法的校长。

  22.据一项统计显示,在婚后的13年中,妇女的体重平均增加了15公斤,男子的体重平均增加了12公斤。因此,结婚是人变得肥胖的重要原因。

  为了对上述论证作出评价,回答以下哪个问题最为重要?

  A.为什么这项统计要选择13年这个时间段作为依据?为什么不选择其它时间段,例如为什么不是12年或14年?

  B.在上述统计中,婚后体重减轻的人有没有?如果有的话,占多大的比例?

  C.在被统计的对象中,男女各占多少比例?

  D.在上述13年中,处于相同年龄段的单身男女的体重增减状况是怎样的?

  23.某银行被窃,甲、乙、丙、丁四人涉嫌被拘审。侦破结果表明,罪犯就是其中的某一个人。

  甲说:“是丙偷的。”

  乙说:“我没偷。”

  丙说:“我也没偷。”

  丁说:“如果乙没有偷窃,那么就是我偷窃。”

  现已查明,其中只有一人说假话。从上述条件可以确定以下哪项成立?

  (A)甲偷。

  (B)乙偷。

  (C)丙偷。

  (D)丁偷。

  24-25 基于以下题干:

  某珠宝店被窃。经过侦破,查明作案的人就是甲、乙、丙、丁这四个人中的一个人。审讯中,四个人的口供如下:

  甲:“我没作案的。”

  乙 :“丁就是罪犯。”

  丙:“乙是盗窃珠宝的罪犯,因为我亲眼看见他出卖过这种珠宝。”

  丁:“乙陷害我。”

  24.现假定这四个人的口供中,只有一个人讲的是真话。那么

  (A)甲是盗窃珠宝的罪犯。

  (B)乙是盗窃珠宝的罪犯。

  (C)丙是盗窃珠宝的罪犯。

  (D)丁是盗窃珠宝的罪犯。

  25.现假定这四个人的口供中,只有一个人讲的是假话。那么

  (A)甲是盗窃珠宝的罪犯。

  (B)乙是盗窃珠宝的罪犯。

  (C)丙是盗窃珠宝的罪犯。

  (D)丁是盗窃珠宝的罪犯。

  26.只要诊治准确并且抢救及时,那么这个病人就不会死亡。 现在这个病人不幸死亡了。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以下哪项也一定是真的?

  (A)对这个病人诊治既不准确,抢救也不及时。

  (B)对这个病人诊治不准确,但抢救及时。

  (C) 如果这个病人的诊治是准确的,那么,造成他死亡的原因一定是抢救不及时。

  (D)如果这个病人死亡的原因是诊治不准确,那么,抢救不及时不会是原因。

  27.停车场上并排停放着三辆轿车。已经知道:

  (1)桑塔拉右边的两辆车中至少有一辆是奥迪车。

  (2)奥迪车左边的两辆车中也有一辆奥迪车。

  (3)白色轿车左边的两辆车中至少有一辆是红色的。

  (4)红色轿车右边的两辆车中也有一辆是红色的。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实的,那么,对于这三辆车从左向右的排列,下面哪项判断是确实的?

  (A)红色桑塔拉、白色奥迪、白色奥迪。

  (B)白色桑塔拉、白色奥迪、红色奥迪。

  (C)红色桑塔拉、红色奥迪、红色奥迪。

  (D)红色桑塔拉、红色奥迪、白色奥迪。

  28.贾女士:毕加索的每幅画都是杰作。

  魏先生:不对。有几幅达维和特莱克劳斯的绘画杰作也陈列在巴黎罗浮宫。

  魏先生显然认为贾女士话中包含以下哪项断定?

  (A)只有毕加索的画才是杰作。

  (B)只有毕加索的绘画杰作才陈列在罗浮宫。

  (C)达维和特莱克劳斯的绘画称不上杰作。

  (D) 所有的绘画杰作在罗浮宫都有陈列。

  29.美国黑人患高血压的比美国白人高两倍。把西方化的非洲黑人和非洲白人相比,情况也是如此。研究者们假设,西方化的黑人之所以会患高血压,是两个原因相互作用的结果:一个原因是西方食品含盐量高,另一个原因是黑人遗传基因中对于缺盐环境的适应机制。

  以下哪项对当代西方化非洲黑人的断定,如果是真的,最能支持研究者的假设?

  (A)塞内加尔人和冈比亚人后裔的血压通常不高,塞内加尔和冈比亚历史上一直不缺盐。

  (B)非洲某些地区的不同寻常高盐摄入是危害居民健康的严重问题。

  (C)考虑到保健,大多数非洲白人也注意控制盐的摄入量。

  (D)西非约鲁巴人的血压不高,约鲁巴人有史以来一直居住在远离海盐的内陆,并远离非洲沙哈拉盐矿。

  30.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以下哪项是上述断定实际包含的意思?

  Ⅰ有的事有钱也办不成。

  Ⅱ没有有钱办不成的事。

  Ⅲ没有钱总有些事办不成。

  Ⅳ没有钱办不成的事比有钱办不成的事要多

  (A)仅Ⅰ、Ⅲ和Ⅳ。 (B)仅Ⅱ。

  (C)仅Ⅰ和Ⅱ。 (D)仅Ⅰ和Ⅲ。

  31.人类学家发现早在旧石器时代,人类就有了死后复生的信念,在发掘的那个时代的古墓中,死者的身边有衣服、饰物和武器的陪葬,这是最早的关于人类具有死后复生信念的证据。

  以下哪项,是上述议论所预设的?

  (A) 死者身边的陪葬物是属于死者的。

  (B) 死后复生是大多数宗教的核心信念。

  (C) 陪葬物的置放是表示对死者的崇敬。

  (D) 只有相信死后复生才会在死者身边安置陪葬物。

  32.人们对于搭乘航班的恐惧其实是毫无道理的。据统计,光1995年,全世界死于地面交通事故的人数超出80万,而在自1990年至1999年的10年间,全世界平均每年死于空难的还不到500人,而在这10年间,我国平均每年罹于空难的还不到25人。

  为了评价上述论证的正确性,回答以下哪个问题最为重要?

  A.在上述10年间,我国平均每年有多少人死于地面交通事故?

  B.在上述10年间,我国平均每年有多少人加入地面交通,有多少人加入航运?

  C.在上述10年间,全世界平均每年有多少人加入地面交通,有多少人加入航运?

  D.在上述10年间,1995年全世界死于地面交通事故的人数是否是最高的?

  33.在北欧一个称为古堡的城镇的郊外,有一个不乏凶禽猛兽的天然猎场。每年秋季,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富于冒险精神的狩猎者。一个秋季下来,古堡镇的居民发现,他们之中此期间在马路边散步时被汽车撞伤的人的数量,比在狩猎时受到野兽意外伤害的人数多出了两倍!因此,对于古堡镇的居民来说,在狩猎季节,呆在猎场中比在马路边散步更安全。

  为了要评价上述结论的可信程度,最可能提出以下哪个问题?

  A.在这个秋季,古堡镇有多少数量的居民去猎场狩猎?

  B.在这个秋季,古堡镇有多少比例的居民去猎场狩猎?

  C.古堡镇的交通安全纪录在周边的几个城镇中是否是最差的?

  D.来自世界各地的狩猎者在这个季节中有多少比例的人在狩猎时意外受伤?

  34.1985年,W国国会降低了单身公民的收入税收比率,这对有两份收入的已婚夫妇十分不利,因为他们必须支付比分别保持单身更多的税。从1985年到1995年,未婚同居者的数量上升了205 %。因此,国会通过修改单身公民的收入税收比率,可使更多的未婚同居者结婚。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最有力地削弱上述论证?

  A.从1985年到1995年,W国的离婚率上升185 %,高离婚率对当事者特别是单亲子女造成的伤害,成为受到期普遍关注特别是受到婚龄段青年人关注的社会问题。

  B.在H国,国会并未降低单身公民的收入税收比例,但在1985年至1995年其间,未婚同居者的数量也有所上升。

  C.W国的税收率在相同发展水平的国家中并不算高。

  D.从1985年至1995年,W国的未婚同居者的数量并不呈直线上升,而是在1990年有所回落。

  35.帕金森氏病是一种严重危害大脑的疾病。那些在体内不能生成细胞色素P405的人,和那些体内能生成这种细胞色素的人相比,在他们进入中老年后,患帕金森氏病的可能性要大三倍。因为细胞色素P405具有使大脑免受有毒化学物质侵害的功能,所以有害化学物质很可能是造成帕金森病的重要原因。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加强上述论证?

  A.人类很快就能人工合成细胞色素P405,并把它用于治疗因体内不能生成这种细胞色素而导致的疾病。

  B.那些体内无法生成细胞色素P405的人,往往同时无法生成其它多种人体有用物质。

  C.细胞色素P405除了能使大脑免受有毒化学物质侵害之外,对大脑没有其它影响。

  D.多巴胺是一种在大脑中自然生成的化学物质,当对帕金森氏病患者使用多巴胺进行治疗时,他们的症状大都明显缓解。

  36.某公司在一次招聘中,对所有申请者进行了一次书面测试,其中包括这样一个问题:“你是否是一个诚实的人?”有五分之二的申请者的回答是:“我至少有一点不诚实。”该公司在这次测试中,很可能低估申请者中不诚实的人所占的比例,因为

  以下哪项作为上文的后续最为恰当?

  A.在这次测试中,有些非常诚实的申请者可能作了不诚实的回答。

  B.在这次测试中,那些回答“我至少有一点不诚实”的申请者可能是非常不诚实的。

  C.在这次测试中,那些回答自己是不诚实的申请者,他所作的这一回答可能是诚实的。

  D.在这次测试中,有些不诚实的申请者可能宣称自己是诚实的。

  37-38基于以下题干:

  据1999年所作的统计,在美国35岁以上的居民中,10%患有肥胖症。因此,如果到2009年美国的人口将达到4亿的估计是正确的话,那么,到2009年美国35岁以上患肥胖症的人数将达到2千万。

  37.以下哪项最可能是题干的推测所假设的?

  A.在未来的10年中,世界的总人口将有大的增长。

  B.在未来的10年中,美国人饮食方式将不会有任何变化。

  C.在未来的10年中,世界上将不会有大的战争发生。

  D.到2009年,美国人口中35岁以上的将占了一半。

  38.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题干的推测?

  A.肥胖症对健康的危害,已日益引起美国和其它发达国家的重视。

  B.据1998年所作的统计,在美国35岁以上的居民中,肥胖症患者的比例是12%。

  C.权威人士指出,对到2009年美国人口将达到4亿的推测缺乏足够的根据。

  D.到2009年,美国人口的年龄结构中,35岁以上所占的比例,将比目前的有所下降。

  39.科学研究证明,非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和饱和脂肪酸含量低的食物有利于预防心脏病。鱼通过食用浮游生物中的绿色植物使得体内含有丰富的非饱和脂肪酸“奥米加-3”。而牛和其它反刍动物通过食用青草同样获得丰富的非饱和脂肪酸“奥米加-3”。因此,多食用牛肉和多食用鱼对于预防心脏病都是有效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题干的论证?

  A.在单位数量的牛肉和鱼肉中,前者非饱和脂肪酸“奥米加-3”的含量要少于后者。

  B.欧洲疯牛病的风波在全球范围内大大减少了牛肉的消费者,增加了鱼肉的消费者。

  C.牛和其它反刍动物在反刍消化的过程中,把大量的非饱和脂肪酸转化为饱和脂肪酸。

  D.实验证明,鱼肉中含有的非饱和脂肪酸“奥米加-3”比牛肉中含有的非饱和脂肪酸更易被人吸收。

  40-41基于以下题干:

  李昌和王平的期终考试课程共五门。他俩的成绩除了历史课相同外,其它的都不同。他俩的各门考试都及格了,即每门成绩都在60分与100分之间。

  40.以下哪项关于上述考试的断定如果为真,使你能结合依据题干的信息,确定李昌五门课程的平均成绩高于王平。

  Ⅰ 李昌的最低分高于王平的最高分。

  Ⅱ 至少有四门课程,李昌的平均分高于王平的平均分。

  Ⅲ 至少有一门课程,李昌的成绩分别高于王平各门课程的成绩。

  A.只有Ⅰ。

  B.只有Ⅱ。

  C.只有Ⅲ。

  D.只有Ⅰ和Ⅲ。

  41.如果题干的断定都真,并且事实上李昌五门课程的平均成绩高于王平,则以下哪项关于上述考试的断定一定为真?

  Ⅰ 李昌的最低分高于王平的最高分。

  Ⅱ 至少有四门课程,李昌的平均分高于王平的平均分。

  Ⅲ 至少有一门课程,李昌的成绩分别高于王平各门课程的成绩。

  A.只有Ⅰ。

  B.只有Ⅱ。

  C.只有Ⅲ。

  D.只有Ⅰ和Ⅲ。

  42-47基于以下题干:

  在7个毕业生J、K、L、M、N、P和Q中,将选派4人参加毕业典礼。选派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J和K至少选派一个,但不能都选派。

  N和P至少选派一个,但不能都选派。

  除非选派L,否则不能选派N。

  除非选派K,否则不能选派Q。

  42.以下哪项可以是符合条件的人选?

  A.J、K、M、P

  B.J、L、N、Q

  C.J、M、N、Q

  D.K、M、P、Q

  E.L、M、N、P

  43.被选派的人中一定包括:

  A.K或Q或二者都被选派。

  B.L或M或二者都被选派

  C.N或M或二者都被选派

  D.N或Q或二者都被选派

  E.P或Q或二者都被选派

  44.以下哪两个人不可能被同时选派?

  A.J和N

  B.J和Q

  C.K和L

  D.K和N

  E.N和Q

  45.如果M没被选派,则被选派的4人中一定包括:

  A.J和Q

  B.K和L

  C.K和P

  D.L和P

  E.N和Q

  46.如果P没被选派,则可能并且只可能有多少种不同的四人选派组合?

  A.1

  B.2

  C.3

  D.4

  E.5

  47.如果以下哪两个人被同时选派,则只有一种满足条件的选派方式?

  A.J和L

  B.K和M

  C.L和N

  D.L和Q

  E.M和Q

  48.根据文物保护法,被作为文物保护的建筑物或其他设施,其所有权即使属于个人,所有者也无权对其进行修缮、装饰乃至改建。这一规定采取不允许任何例外的立法形式并不妥当,因为有时有的所有者提出对文物进行外观和内部结构的改造,是因为他们确信,这样做有利于加固和美化文物而提高它们的价值。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对文物建筑的改造,不一定就能起到加固和美化的作用,有时反而会弄得不伦不类。

  (B)有的文物建筑年久失修,如不及时改造,将严重损害其价值。

  (C)文物建筑的真正价值在于它是历史的遗迹,对其原貌的任何改变都是在降低其价值。

  (D)一个所有者不能对其所有物进行处置,这是对其基本权利的侵犯。

  49.麦角碱是一种可以在谷物种子的表层大量滋生的菌类,特别多见于黑麦。麦角碱中含有一种危害人体的有毒化学物质。黑麦是在中世纪引进欧洲的。由于黑麦可以在小麦难以生长的贫瘠和潮湿的土地上有较好的收成,因此,就成了那个时代贫穷农民的主要食物来源。

  上述信息最能支持以下哪项断定?

  A.在中世纪以前,麦角碱从未在欧洲出现。

  B.在中世纪以前,欧洲贫瘠而潮湿的土地基本上没有得到耕作。

  C.在中世纪的欧洲,如果不食用黑麦,就可以避免受到麦角碱所含有毒物质的危害。

  D.在中世纪的欧洲,富裕农民比贫穷农民较少受到麦角碱所含有毒物质的危害。

  50.烟草业仍然是有利可图的。在中国,尽管今年吸烟者中成人的人数减少,烟草生产商销售的烟草总量还是增加了。

  以下哪项不能用来解释烟草销售量的增长和吸烟者中成人人数的减少?

  A.今年中,开始吸烟的妇女数量多于戒烟的男子数量。

  B.今年中,开始吸烟的少年数量多于同期戒烟的成人数量。

  C.今年,非吸烟者中咀嚼烟草及嗅鼻烟的人多于戒烟者。

  D.今年和往年相比,那些有长年吸烟史的人平均消费了更多的烟草。

  模拟试题第三套答案与解析

  1.答案是D。

  2.答案是B。

  3.答案是C。

  A项不是合格配制。因为苍兰的数量小于所用到的其它花的数量的总和。

  B项不是合格配制。因为有牡丹而无秋菊。

  D项不是合格配制。因为海棠的数量不是玫瑰的两倍。

  C项是合格配制,符合题干的所有条件。

  4.答案是A。

  B项不是合格配制。因为海棠的数量不是玫瑰的两倍。

  C项不是合格配制。因为苍兰的数量不大于所用到的其它花的数量的总和。

  D项不是合格配制。因为有牡丹,但没有秋菊。

  A项是合格配制,符合题干的所有条件。

  5.答案是D。

  D项不可能搭配在一起组成一件合格的插花,因为由条件,如果有玫瑰,则必须有海棠;如果有海棠,则不能有秋菊;而没有秋菊,就不会有牡丹。

  6.答案是B。

  7.答案是A。

  题干断定发扬拼搏精神,是取得突破性成功的必要条件。B、C、和D项断定的条件关系符合题干的断定。例如,C项断定取得突破性成功是发扬拼搏精神的充分条件,这等价于断定发扬拼搏精神是取得突破性成功的必要条件。

  A项断定发扬拼搏精神是取得突破性成功的充分条件,不符合题干。

  8.答案是B。

  如果所有的人都是彻底无私的,那么,根据彻底无私的第二个含义,每一个人都拒绝任意他人的服务,即任何人都不可能无条件地实行为他人服务,再根据彻底无私的第二个含义,就不存在彻底无私的人,这就与“所有的人都是彻底无私的”构成了矛盾, 所以这是不可能的。选项A不是题干观点的逻辑推论,因为从彻底无私的两个含义推论,完全可能存在彻底无私的人;选项C不是题干观点的逻辑推论,因为向别人提供了服务的人,也有可能由于接受他人提供的服务而不是彻底无私的人;选项D不是题干观点的推论,因为拒绝了他人服务的人,也有可能由于不向他人提供无条件的服务而不是彻底无私的人。

  9.答案是B。

  从甲厂导演的话“真是有趣得很,我们三个人的姓分别是三部片名的第一个字”,可知三个厂的导演的姓氏为黄、孙、白;再从他的话“我们每个人的姓同自己所拍的片子片名的第一个字又不一样”,可知甲厂导演不姓黄(因为该厂拍的片子是《黄河颂》);从题干中“这时候,另一个姓孙的导演笑起来说:‘真是这样’”,可知甲厂导演也不姓孙,那么在黄、孙、白三个姓氏中,他只能姓白了;乙厂的导演不姓孙(因为该厂拍的片子是《孙悟空》),那么,他就只能姓黄了;剩下的丙厂的导演自然就姓孙了。

  10. 答案是B。

  题干从受重伤的司机和前座乘客中80%在事故发生时未系安全带,得出结论:系上安全带,就能使司机和前座乘客极大地减少在发生事故时受严重伤害的危险。如果没有系上安全带的司机和前座乘客的人数占80%,系上安全带的司机和前座乘客的人数占20%,那就说明系不系安全带与司机和前座乘客受严重伤害没有什么关系;只有系上安全带的司机和前座乘客的人数远远大于20%时,才能说明系上安全带确实可以极大地减少司机和前座乘客在发生事故时受严重伤害的危险,那么系安全带的作用就是十分明显的。选项B表述正是这一点。选项A只说20%以上,说服力不够;选项D说明安全带有一定作用,因为不系安全带的占50%以上,而在发生事故时受严重伤害的占80%,但比例尚嫌不足。

  11 答案是C。

  金匣子的话“珠宝不在此匣中”和银匣子的话“珠宝在金匣中”具有矛盾关系,即这两句话既不可同真,也不可同假,其中必有一真,必有一假;尽管我们尚不知道哪个为真,哪个为假,但可以肯定,唯一的一句真话一定在这两句话之中。那么,剩下的铜匣子的话“珠宝不在此匣中”就是假话,“珠宝不在此匣中”为假,那就说明珠宝就在铜匣中;既然珠宝在铜匣中,那么我们就知道金匣子的话“珠宝不在此匣中”是真话,而银匣子的话“珠宝在金匣中”是假话。

  12.答案是D。

  13.答案是D。

  如果D项的断定为真,说明吃鱼有助于预防心脏病,是由于鱼油中所含的“奥米加-3”脂肪酸经过了与鱼体内某些物质的化合而具有了疗效;但保健品胶襄中所含的“奥米加-3”脂肪酸完全可能缺少这种特殊的化合而不具有疗效。这就有力地削弱了题干的论证。

  其余各项对题干的论证都可有所削弱,但力度显然不如D项。

  14.答案D。

  由题干,在冬季,当气温低于5℃时,无法达到完成最低工作指标的平均效率;而在此温度线之上,气温越高,平均效率越高,只要不高于15℃,因此,可得出结论:在冬季,当室内气温15℃时,办公室白领人员的平均工作效率最高。

  其余各项都不能从题干的条件中恰当地得出。

  15.答案D。

  D项所断定的对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检测和医治近年内将会出现突破性的进展,对上述保险计划既不会产生正面影响,也不会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最不可能题干中决策的依据。

  其余各项都可能是上述决策的依据。

  16.答案D。

  如果限制由礼券所兑换的机票之使用者的身份,那么题干中倒卖礼券,从中牟利的计划就无法实施。因此,这最可能是大北亚公司所采取的措施。

  17.答案C。

  题干中作出了三个断定:

  工厂产生二氧化碳;

  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吸收二氧化碳;

  如果二氧化碳超量产生,则会出现全球气候的温室效应。

  从上述三个断定可以得出结论:如果工厂产生的二氧化碳超过了一定的限度,并且没有足够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吸收二氧化碳,那么就不可避免地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这正是C项所断定的。

  其余各项均不能从题干推出。

  18.答案D。

  如果D项为真,说明和环境相比,遗传是人的寿命长短的更为重要的决定性因素,因此,一个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婚夫妇,如果选择定居夏威夷,对于他们的孩子来说,改变的只是环境,而不是遗传基因,因此,没有理由认为,他们的寿命,可以比在路易斯安那出生要长。这就有力地削弱了题干。

  19.答案D。

  题干中所陈述的动物保护组织的观点是:蝙蝠之所以让人觉得可怕并遭到捕杀,仅仅是因为这些羞怯的动物在夜间表现出特别的活跃。

  D项如果为真,则对上述观点提出了一个有力的反例:浣熊和食蚊雀,都是在夜间特别活跃的羞怯动物,但在人们的印象中一般并没有恐怖的印象,因而是题干的观点的有力质疑。

  20.答案A。

  题干中所陈述的强迫症有两个基本特征:第一,重复一类无意义的动作;第二,在此过程中感到烦恼和苦闷。题干断定王强是得了强迫症,其根据是他具有上述第一个特征。A项指出,王强不具有强迫症的第二个特征,因此,如果A项为真,将对题干的结论构成有力的质疑。

  21.答案B。

  题干只断定:所有关心教员福利的校长,都是管理得法的校长;由此推不出:所有管理得法的校长,都是关心教员福利的校长。为使题干的论证成立,B项必须为真,否则,如果有校长管理得法,但是却不不关心教员福利,那么,他完全可能不首先把注意力放在解决中青年教员住房上。这样,题干的结论就能不成立。

  22.答案D。

  D项提出的总是问题对评价题干的论证最关重要。因为如果在上述13年中,处于相同年龄段的单身男女的体重增减状况和题干的统计结果类似,那么,题干的结论就不能成立。

  23.答案是D。

  甲说“是丙偷的”,而丙说“我没有偷”,显然,这两句话构成了矛盾,即这两句话既不可同真,也不可同假,其中必有一真,必有一假。由题意知,四个人的话中只有一句话是假的,因此,唯一的一句假话必然在这两句话中,而剩下的乙和丁的两句话必然都是真话。乙说“我没有偷”,此话为真,则表明乙不是罪犯;丁说“如果乙没有偷窃,那么就是我偷窃”,此话为真,再加上“乙没有偷窃”,就可以推出丁是偷窃者。确定了丁是偷窃者,就可以知道甲的话是假话,丙的话是真话。

  24. 答案是A。

  乙的话“丁就是罪犯”和丁的话“乙陷害我”是一对矛盾,其中必有一真,必有一假。又只有一人说真话,因此,甲和丙的话就都是假话。由此可得,甲是罪犯。

  25.答案是B。

  26.答案是C。

  “只要诊治准确并且抢救及时,那么这个病人就不会死亡”,是一个充分条件假言命题,其前件为一个联言命题。“现在这个病人不幸死亡了”,说明这个充分条件假言命题的后件为假;既然后件为假,那就表明前件的两个条件“诊治准确”和“抢救及时”至少有一个不成立(也不排除两个都不成立)。当我们知道其中的一个条件成立,那么,就可以推知另一个条件一定不成立。选项C“如果这个病人的诊治是准确的,那么造成他死亡的原因一定是抢救不及时”断定的正是这一点。

  27.答案是D。

  28.答案是B。

  针对贾女士“毕加索的每幅画都是杰作”,魏先生说:“不对,有几幅达维和特莱克劳斯的绘画杰作也陈列在巴黎罗浮宫”,魏先生显然认为贾女士认为只有毕加索的绘画杰作才可以陈列在罗浮宫,所以他才通过其他画家的绘画杰作也可以陈列在罗浮宫,来否定贾女士的这个断定,否则,魏先生举出达维和特莱克劳斯的绘画杰作也陈列在罗浮宫的例子就没有任何意义。

  29.答案是A。

  研究者假设,一个原因是西方食品含盐量高,另一个原因是黑人遗传基因中对缺盐环境的适应机制,造成了西方化的黑人患高血压的比白人高两倍。这也就是说,黑人由于长年生活在缺盐的环境里,在遗传基因中已形成了对缺盐环境的适应机制,当这些黑人到了食品含盐量高的西方去生活,他们遗传基因中的这种对缺盐环境的适应机制一时无法适应含盐量高的食品,因而患高血压的人比白人高两倍。要支持研究者的这种假设,最有力的证据莫过于:如果黑人的遗传基因中没有对缺盐环境的适应机制,那么,他们即使生活在西方的食品含盐量高的环境里,也不会比白人更容易患高血压。选项A说明,塞内加尔和冈比亚历史上一直不缺盐,即这两个国家的黑人的遗传基因中没有对缺盐环境的适应机制,他们的后裔包括生活在西方的后裔的血压就通常不高,这就成为支持研究者的假设的最有力的证据。选项D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持研究者的假设,但由于约鲁巴人从未到食品含盐量高的西方去生活,难以验证研究者假设的两个原因的相互作用。

  30.答案是A。

  Ⅰ是题干断定的意思,否则,如果所有的事有钱就能办成,“钱不是万能”的断定就不成立。

  Ⅱ实际上断定钱是万能的,这和题干的断定矛盾。

  Ⅲ是题干断定的意思。因为既然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所以没有钱总有些事办不成。

  Ⅳ是题干断定的意思。否则,如果没有钱办不成的事不比有钱办不成的事要多,题干就没有理由断定,.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在题干所作的两个断定中,第二个断定的强度显然要大于第一个断定)。

  31.答案是D。

  选项D是题干的议论所必须假设的。否则,如果事实上不相信死后复生也会在死者身边安置陪葬物,那么,在古墓中所发现的死者身边的陪葬物,并不能说明那时的人类已具有死后复生的信念。

  其余各项均不是题干的议论所必须假设的,也就是说,这些选项即使不成立,题干的议论仍然可以成立。例如,即使C项不成立,即事实上陪葬物的置放不是表示对死者的崇敬,而是比如说对某种传统的遵从,题干的议论仍然可以成立。

  32.答案C。

  回答C提出的问题对评价题干的论证最为重要。因为在对航运和地面交通的安全性进行比较时,在事故罹难者的绝对数量之间进行比较是没有意义的,正确的方法应是在事故率和事故死亡率之间进行比较。为了进行这种比较,不光要知道统计年限内航运和地面交通事故罹难者的绝对数字,而且要知道有多少人加入地面交通,有多少人加入航运。选项C提出的正是这个问题。

  选项B提出的是类似的问题,但它仅涉及我国,不符合题干。

  33.答案B。

  一般地说,秋季古堡镇的居民在马路边散步的人数比例是很高的,只有在知道了古堡镇居民中去猎场狩猎的人数比例,对这两个场合中的受到意外伤害的人数进行比较才有意义。B项提出的正是这个问题,它对评价题干的结论最关重要。

  如果题干中给出了在两个场合下受到意外伤害的具体人数以及古堡镇的居民人数,那么回答A项提出的问题就可以准确地计算出两个场合下的事故率并进行比较,但是题干中并没有给出这样的具体数字,因此,A项提出的问题无助于对题干的结论进行评价。

  34.答案A。

  由题干,从1985年到1995年间,未婚同居者的数量大幅度上升的原因之一,是这样可以比正式结婚纳较少的税,因此,通过修改相应税率,可使更多的未婚同居者结婚。

  如果A项的断定为真,则有理由认为,从1985年到1995年间,未婚同居者的数量大幅度上升的另外一个原因是,高离婚率所造成的伤害使得人们对结婚更为保留和谨慎。因此,光通过修改相应税率,未必能使更多的未婚同居者结婚。这就有力地削弱了题干的论证。

  35.答案C。

  题干的结论是:有害化学物质很可能是造成帕金森病的重要原因。要使这个结论成立,有一个条件必须满足,这就是细胞色素P405除了能使大脑免受有毒化学物质侵害之外,对大脑没有其它影响。否则,如果细胞色素P405除了能使大脑免受有毒化学物质侵害之外,对大脑还有其它影响,那么,很可能正是此种影响,而不是抗有毒化学物质侵害的功能,与有效抵制帕金森氏病有关,这样,就缺乏理由认为有害化学物质是造成帕金森病的原因。C项断定的正是上述条件,因此,如果C项为真,最能加强题干的论证。

  36.答案D。

  当一个申请者回答自己不诚实(不管何种程度上),总可以判定他是不诚实的。因为如果他的回答是假的,则他不诚实(例如,如果“我至少有一点不诚实”是句假话,那么事实上他可能非常不诚实);如果他的回答是真的,则他自然是不诚实的。因此,当一个申请者回答自己不诚实时,是不可能使该公司低估申请者中不诚实的人所占的比例的。所以,B、C和E作为题干的后续均不恰当。A项使该公司可能高估申请者中不诚实的人所占的比例,作为题干的后续自然不恰当。

  D项作为题干的后续恰当。

  37.答案D。

  要使题干的推测成立,有两个条件是最可能假设的:第一,在未来10年中,美国35岁以上的居民中肥胖症患者的比例保持不变;第二,到2009年,美国人口中35岁以上的将占了一半。因此,D项是题干的推测最可能假设的。

  38.答案B。

  正如37题解析所指出的,要使题干的推测成立,需要假设在未来10年中,美国35岁以上的居民中肥胖症患者的比例保持不变。如果B项为真,则说明这一假设难以成立。这就有力地削弱了题干的推测。

  39.答案C。

  题干的结论是多食用牛肉有利于预防心脏病,根据是牛和其它反刍动物通过食用青草获得丰富的非饱和脂肪酸,而非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有利于预防心脏病。如果C项为真,则题干的上述论据不成立,这就有力地削弱了题干的论证。

  40.答案是A。

  复选项Ⅰ显然成立。

  复选项Ⅱ不成立。例如,假设有四门课,李昌的平均分是63,王平的平均分是60,而第5门课李昌的成绩是60,王平的成绩是100。这一假设符合题干的条件,并且至少有四门课程,李昌的平均分高于王平的平均分,但王平五门课程的平均成绩高于李昌。

  复选项Ⅲ不成立。例如,假设王平五门课的成绩都是70,而李昌的成绩分别是71、70、60、60、60。这一假设符合题干的条件,并且至少有一门课程,李昌的成绩分别高于王平各门课程的成绩,但王平五门课程的平均成绩高于李昌。

  41.答案B。

  复选项Ⅰ显然不一定是真的。

  复选项Ⅱ显然是真的。因为李昌五门课程的平均成绩高于王平的平均成绩,自然至少有四门课程,李昌的平均分高于王平的平均分。

  复选项Ⅲ不一定是真的。例如,假设李昌的各门成绩都是70,王平的成绩分别是71、70、60、60、60,这一假设符合题干的条件,并且李昌五门课程的平均成绩高于王平,但是不存在一门课程,李昌的成绩分别高于王平各门课程的成绩。

  42.D

  43.B

  44.B

  45.B

  46.C

  47.E

  48. 答案是C。

  从题干中我们可以看出,对被作为文物保护的建筑物或其他设施能否进行外观和内部结构的改造,关键是看这样做是提高还是降低这些建筑物和设施的价值。反对文物保护法的人认为,这一立法形式并不妥当,因为有时对文物进行外观和内部结构的改造可以提高它们的价值。选项A只是从加固和美化的角度谈论这一问题,而没有触及价值这一要害问题;选项B与题意不甚相关;选项D是支持反对文物保护法的人的意见的,与题意相悖;惟有选项C认为文物建筑的真正价值在于它是历史的遗迹,对其原貌的任何改变都是在降低其价值,这样,反对文物保护法的人的立论根据(对文物建筑进行改造,可以提高其价值)便不能成立。

  49.答案是D。

  由题干,第一,在中世纪的欧洲,黑麦是贫穷农民而非富裕农民的主要食物来源;第二,那个年代的黑麦中,多见有毒物质麦角碱。由此显然可以推出:在那个年代,富裕农民比贫穷农民较少受到麦角碱的危害。这正是D项所断定的。

  其余各项均不能从题干的信息中得出。

  50.答案是A。

  需要解释的是:为什么今年成人吸烟者人数减少了,但烟草的销售量却增加了。

  B、C、D项显然都能对此作出解释。例如,据B项,烟草销售量的增加可能是由于少年吸烟量的增加;

  A项不能对此作出解释。因为虽然今年开始吸烟的妇女数量多于戒烟的男子数量,但是由于成人吸烟者(包括男子和妇女)的数量总体上减少了,因此,不能得出结论:是这些新吸烟的妇女造成了烟草销售量的增加。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