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网上报研究生8分钟搞定 弹出重要公告别忽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1 18:41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王远实习生张楠黄亦男)昨天是2007年研究生网上报名的第一天。上午9点半,记者点击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入报考页面,整个报名过程仅用了8分钟左右。

  窗口拦截软件需卸载

  在选择招生单位及报名点时,系统会弹出重要的公告消息,因为每所学校的情况不同,必须认真了解“公告阅读”,以免填报志愿时发生错误。阅读完毕后,用鼠标点击消息窗口下面的“阅读完毕”按钮来关闭消息窗口。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研究生网上报名公告等功能采取的是弹出窗口形式,必须卸载计算机中带有窗口拦截功能的软件,或取消拦截弹出窗口功能才可以获得相应的信息。学校、报名点不能改

  每个注册的用户名只能填报一次,可以修改一些基本信息,想修改信息,只要输入用户名、密码、校验码进入系统后点击“修改已填报信息”即可。但“招生单位”、“报名点”、“考试方式”在提交后,不允许修改。

  招考部门表示,11月10日-14日在报名点确认交费时,只要确认重新填报的信息即可,而报错的信息因没有经过确认就没有用了。

  忘记报名号能找回来

  啥样才算是报完名了呢?在报名结束后,网报系统会反馈回来一个9位数的报名号,这就表明报名已成功。由于在11月14日现场确认的时候需向报名点提供报名号,因此这个号码要保存好。

  网上报名是凭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网报系统查询的,如用户名丢失后,则需重新注册、重新报名;密码也可通过注册页面上的“取回密码”功能查找自己的密码。

报名必读
相关政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