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名师谈公务员报考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1 22:58  新浪考试

  主持人:刘老师,下面再请您给大家从总体上介绍一下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考流程,以及在报考流程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刘景山:报考流程大体上有四个大的步骤。第一步骤,提交申请。第二步骤,查询审查的结果。第三步骤,查报名的序号。第四步骤,网上确认。10月31日到11月6日进行网上确认,另外这个期间网上缴费。一共是四个步骤,我建议各位最好打一下国家人事部的网站,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7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看到这个内容,按照这个上面的具体说明进行报名。报名的申请时间阶段请各位尤其注意,这个时间比较死板,是不可以改编的,是从2006年10月14日0点到10月24日24点这个时间提交报考申请,登陆人事部网站提交报考申请,不要超过这个时间,否则就无效,请各位早一点查人事部的网站,赶紧申请报名。

  主持人:上面主要是谈了和报考有关的一些问题,待会儿我们会留出来时间让网友提问。下面在复习考试这一块,您再跟网友做一个交代。首先请您谈一下

公务员考生在考试之前如何比较好地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刘景山:对于心理状态问题,一班人都偏向于紧张,精神比较紧张、焦虑,这是难免的。但是我想能不能考上,能不能如愿,有几个关键问题。其中一个关键问题就是心态,心态尽量平和,尽量放松。怎么能放松、平和呢?向考上的方向努力,多做考不上的准备,这样今年不成,那下一次,下一次要不成,再下一次,起码要准备考两三次,这两次如果失败了不行,可以再做放弃的打算,然后再另找他路。所以,心态的问题不单是一般的硬件调整,而且应该有一个理性的分析,人生应该按照一个大方向走,但是中间不能够拐弯,不能够一条道直着往前走,肯定要有曲线,直线是要实现总的方向,但是总的方向有很多曲线,包括考国家公务员,包括万一不成功做其它的考虑。人生不能光想着成功和如意,要常常想着不如意。如果是这样,心态就会比较平稳,有一个战略上的策略总体考虑。如果是我,应该做两手准备,考上当然好;考不上也没什么可怕的。现在社会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机会,应该朝不同的方向做多手准备。只要你努力向前,最后的大方向肯定是向前发展。

  主持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2007年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已经投入到紧张的找工作的过程当中去了,所以在目前有很多考生都把国家公务员考试作为自己的一个选择,或者是找工作时候给自己的一条出路,来尝试一下。我们在这里也特别提醒广大的考生,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以及在公务员复习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合理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来应对这项考试。

  刘景山: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