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解析推荐免试研究生 > 正文

沈阳3所高校公布免试推荐生录取标准和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9 15:04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侯我峰)研究生网上报名工作月底即将截止,沈阳的各大高校都在紧张地考核免试研究生。沈阳3所高校公布了免试推荐生的录取标准和人员比例,这是昨天记者了解到的最新信息。

  东北大学:推荐免试生接收546名

  录取标准:2007年,东北大学将接收2354名研究生,其中推荐免试生约占23%%。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第四学年政治表现和学业成绩不符合推荐条件的,将被取消推荐免试生资格。

  东北大学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除了要办理正式报名手续,同时还要到本科所在学校领取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加盖公章的推荐免试硕士生报名表。未办理正式报名手续和无推荐免试硕士生报名表者不予录取。

  拟录取考生要在2006年11月20日前将加盖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公章的推荐免试硕士生报名表寄至东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东北大学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均享受公费生待遇。

  沈阳农业大学:推荐免试生52名,其中招收校外推荐免试生2名。

  录取标准:沈阳农业大学关于推荐和接收2007年免试硕士研究生的有关要求经过考生申请、学院推荐,通过考试,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拟接收52名沈阳农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2名校外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沈阳工业大学:录取人员视情况待定

  录取标准:沈阳工业大学的录取人员没有确定,但是根据学校要求,推荐免试生复试为等额复试,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缺额由各学院推荐免试考核小组根据考核成绩排序推荐递补。递补推免考生参加二次复试,成绩合格方予录取。

  被推荐为免试硕士生的学生,在毕业前,若有一门课程考试不及格或毕业设计未取得良好及良好以上成绩,将被取消免试硕士生资格;被推荐为免试硕士生人选的学生,不应自行退出,否则,取消本年硕士生报考资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