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上海近13万考生自考 应用型专业吸引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2 14:2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上海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第49次考试开考,近13万名考生参加了考试。记者注意到,今年本市的自学考受到全国各地考生的青睐,应用型专业更是吸引了众多白领和大学生。

  昨天上午8点,记者来到震旦进修学院考点,发现很多由家长陪同特地从外地赶来上海的考生。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们是自江苏赶来的,因为高考失利,孩子想通过自考方式
取得上海高校的本科文凭。昂立进修学院副院长周焕唐老师告诉记者,去年该校全日制自考班上海生源占70%,外地生源只占30%。今年外地生源量特别大,超过80%,本地生源只占到10%多一点。

  在考试现场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特殊现象,自考队伍中还有一些“爸爸”、“爷爷”辈的考生,为了圆一个大学梦,他们不惜一年年一次次和年轻人坐在一间教室内考试。据介绍,上师大视觉传达专业有一位年逾花甲的自学考生,去年该专业还有一个爷爷考生毕业,这位考生从三十出头开始参加自学考试,考了二十几年,方在退休前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记者从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了解到,今年社会需求旺、实用性强的专业特别受到自考生的青睐,尤其是白领及在校大学生。其中,报考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考生从去年的50余人增加到500余人,不少人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名校,从事这一行业却又非专业出身,特地来拾遗补缺;物流管理专业和中英合作商务管理专业新生报名人数与今年上半年相比增加了1737人次和543人次,增长154.1%和51.3%。(记者:李硕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