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冷门公务员职位:又专又苦回报率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4 18:07  法制晚报

  冷

  地震、气象等行业 一些职位无人问津

  今天上午8点,记者在人事部网站上看到,中央对外联络部招考的几个小语种职位翻译,报名人数在30人以下的有6个,其中,招考1名的葡萄牙语翻译职位只有7人报名。公安部
的报考当中,录取比例只有2:1以下(包括2:1)的岗位有8个,其中的证券犯罪侦查局深圳分局招2名主任科员以下的职位还无人报名。

  农业部事业单位、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国家文物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天津市地震局、北京市气象局等一些部门的一些岗位报考人数寥寥无几。

  冷门解析

  又专又苦回报率低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系教授孙柏瑛分析认为,气象、测绘等职位,专业性较强,工作又辛苦,升迁机会也不是很大,总体来说,其职位的回报率较低,“遇冷”也就不难理解。有些出现冷门的“个案”,可能是属于信息不对称的缘故,或许这一专业的报考者对这一职位的了解还不够。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一位参与

公务员政策研究的教授则认为,某些“高”、“精”、“尖”的职位报考者少,主要是因为社会上符合这类专业技术要求的人才较少。

  最新动态

  部分单位报考条件放宽

  鉴于时间过了一周报名者还是寥寥无几,这两天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有近10个部门相继调低了一些岗位的报考要求。昨晚7时,又有几家用人单位调整了招考条件。

  卫生部将疾病预防控制局血吸虫病防治管理处主任科员以下职位的学历要求由“硕士及以上”改为“本科及以上;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协会工作处艺术活动岗位学历要求由“硕士”改为“本科以上”;广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局科技准备处和安全监察处主任科员以下职位的基层工作经历要求5年改为2年,政治面貌改为不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