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最后一天报名有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4 18:07  法制晚报

  特别提醒

  材料填错将无法再报

  记者发现,在公务员网上报名系统中,如果考生报名没有通过用人单位的审核,就再也无法报考该单位了。

  家住通州的丽丽女士想报考台盟中央的公务员,她上周五在网上提交了报名材料。两天后,她却等到了用人单位“没有通过”的审核通知,原因是“信息不完整”。丽丽检查几遍以后,发现疑点可能是资料栏上父母的工作单位没有填完整。丽丽重新填好后,再次提交,但她却报考不上这个单位了。

  昨天,人事部网站的技术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丽丽考生出现这种情况是正常的,考生一旦出现不符合报考条件、信息不全等情况,用人单位在审查时则都不予通过,也就不再审查该考生以后提供的报名材料了,“除非是用人单位觉得该考生条件好,才会将材料退回,要求考生填写补充材料”。

  最后一天报名有风险

  许多考生报考持观望态度,都喜欢集中在最后两天报名,避开竞争激烈的岗位。专家认为,这也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这不利于考生的备考复习,且还冒着很大的风险。

  因为考生在网上提交报名资料后,用人单位会在2天内审核,如果考生在最后一天报名,一旦审核没有通过,那么考生再也没有机会参加今年

公务员考试了。

  还有一种现象,许多考生想在最后一天报名,但因为报考人数很多,经常导致人事部网站发生登录不上去等现象,选择在最后时刻报考的考生,一旦遭遇网络故障,那只好眼睁睁地看着报考时间过期了。(文/记者 杨章怀 郭紫纯)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