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北医自主招生限定21校 保送生招收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5 11:3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北大医学部2007年自主招生将从21所重点中学选拔,并将招收保送生20人。学校招办提醒考生在报名时要注意特殊要求。

  据北大医学部招办主任郑丽云介绍,北医每年一般招收保送生20多人,自主招生30多人,生源情况良好。她特别提醒考生要注意报考的有关要求,特别是医学专业对体检的特殊要求。北医在招生时对考生的外表、身高、澳抗等都有具体要求。

  北大医学部还要求保送生要获得2006—2007年度理科(限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奥赛全国决赛1、2、3等奖,同时考生高中阶段成绩排名要在年级前20%,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称号,担任过班干部。自主招生则限定北大附中等21所重点中学,每所中学可推荐1—2名高三应届生。

  北大医学部2007年保送生、自主招生报名目前已经开始,截止日期为2006年12月31日。

  具有推荐资格的重点中学

  (排名不分先后)

  北大附中 清华附中

  人大附中 北京师大二附中

  北京实验中学 北京汇文中学

  北京师大附中 北京景山中学

  首都师大附中 北京第二中学

  北京第四中学 北京第五中学

  北京第八中学 北京第九中学

  北京第十二中学 北京第十五中学

  北京第八十中学 北京第五十五中学

  北京牛栏山一中 北京第一○一中学

  北京第一六一中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