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北京大学2007年自主招生 保送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10/25 16:58  北大招生网

  北京大学2007年保送、自主招生工作已经开始,今年我校继续采用统一的笔试和面试,考试中不分保送生和自主招生,在最后的候选人中具有保送资格的同学可以保送录取,其余则按照自主招生录取。

  我校在以往的保送生、自主招生中涌现出了很多有知识、有理想、品质好的优秀中学生,他们善于独立思考,勇于批判、有创新能力、有强烈的成功欲望,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欢迎各中学继续向我校推荐综合素质优秀、符合我校招生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参加我校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的选拔。2007年我校仍采取"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申请原则,由北京大学保送生和自主招生专家组审定笔试、面试人选,北京大学招生委员会确认最终的候选人。

  一、 招生对象

  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行兼优的高中毕业生。

  二、 申请报名

  本次选拔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平台:www.gotopku.cn/admission/login.php。报名时间为2006年10月15日至2006年11月15日。

  请考生到北大招生网填写并打印《北京大学2007年保送、自主招生报名表》,并附相关报名材料,2006年11月20日停止接收报名材料。

  三、 选拔程序

  初选:根据学生报名材料,由我校保送和自主招生专家组组织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笔试资格。

  第一轮:笔试。2006年12月10日在各省同时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笔试科目: 文科: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每科100分共500分)

  理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每科100分共500分)

  第二轮: 面试。2006年12月30-2007年1月1日在北京大学进行。

  四、 录取原则

  申请我校保送生、自主招生的同学均须参加此次选拔考试,我校将根据第一轮笔试成绩,参考综合考察成绩决定第二轮面试人选,然后根据面试和笔试的总成绩排名确定2007年自主招生和保送生候选人。

  五、 重要日程

  ①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06年11月15日。(逾期将影响申请人的复试资格评定,有条件的中学烦请将申请表格收齐,由学校统一寄至我办,以防材料遗漏。)

  ②笔试通知 2006年12月1日在北大招生网查询,获得笔试资格的同学自行打印笔试通知。

  ③笔试时间 2006年12月10日

  ④面试通知 2006年12月24日在北大招生网查询,获得面试资格的同学自行打印面试通知。

  ⑤面试时间 2006年12月30-2007年1月1日

  所有考试信息均在北大招生网公布,请考生注意查询。

  六、 联系方式

  地 址: 北京大学老化学楼129室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 100871

  咨询电话: (010) 62751407

  传 真: (010) 62554332 Email:bdzsb@pku.edu.cn

  北大招生网:www.gotopku.cn 北大主页: www.pku.edu.cn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6年10月15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