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7年高考自主招生专题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7年保送与自主招生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0 13:36  中国科大招生在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7年继续进行保送生和自主选拔录取工作,根据“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原则,欢迎综合素质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选拔,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生对象

  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申请保送的考生须具备教育部规定
的保送资格。

  二、报名办法

  本次选拔实行网上报名(点击进入报名系统),考生须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网上报名并将以下申请材料装订成册,于2006年12月26日前寄到我校招生办公室。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7年保送与自主招生申请表》;

  2.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

  3.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原始记录复印件;

  4.申请保送须提供个人陈述(本人签名)。

  三、选拔程序

  我校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笔试选拔资格。

  笔试时间:2007年1月6日-7日;

  笔试地点:我校在合肥、长春、石家庄、郑州、济南、南京、武汉、南昌、广州、成都、西安等十一市设立考点,考生就近选择考点参加考试;

  笔试科目:数学、物理、英语;

  其他途径:我校组织专家组到全国学科竞赛决赛现场及部分省级重点中学直接面试录取保送生。

  四、录取原则

  1.我校根据考生的选拔考试成绩、竞赛成绩、创新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择优确定保送与自主招生资格生;

  2.申请保送而未达到我校要求的学生,如笔试成绩优秀,可转为自主招生资格生;

  3.自主招生资格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必须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第一志愿且不能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须填报我校为平行志愿第一顺序。

  4.根据选拔考试成绩,自主招生资格生分A/B/C三档,高考成绩分别达到我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下30/20/1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若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A档资格生满足第一专业志愿,B/C档资格生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不含理科试验班类及本硕博连读班)。

  5.确定的保送与自主招生资格生,我校通知所在中学公示,报教育部、各省级考试组织机构备案,办理相关手续。

  五、重要日程

  1.报名截止:2006年12月26日

  2.笔试通知:2006年12月30日

  3.笔试时间:2007年1月6日-7日

  4.成绩查询:2007年1月22日

  5.

录取查询:2007年2月3日

  6.签订协议:2007年3月1日

  所有信息均在中国科大招生网上公布,请考生留意查询。

  六、联系方式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招生办公室

  邮 编:230026

  电 话:0551-3602553、3602563

  传 真:0551-3603222

  电子邮件:zsb@ustc.edu.cn

  网 址:zsb.ustc.edu.cn

  七、监督机制

  1.推荐中学应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自荐人须本着“诚信”原则如实申报有关材料。如有弄虚作假,我校取消其选拔资格,并取消所在中学两年推荐资格。

  2.学校将严格选拔程序,加强过程管理,校纪检部门全程监督。

  八、本实施方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2006-10-27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